卓尔重演不敌黄海剧情 教练组没有“龙头”行不通

高雯11-19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比分领先,场面占优,武汉卓尔却在中超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被浙江绿城读秒扳平。对武汉球迷来说,这一幕似乎非常熟悉,此前卓尔也曾经在对阵青岛黄海时占尽优势却痛失好局,最终点球大战落败。对卓尔来说,如何避免悲剧重演,将是教练组需要反省的问题。

在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面对升班马黄海时,卓尔被认为是晋级热门。首回合卓尔也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并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后,黄海又有一名助理球员被罚下,一切都对卓尔非常利好。然而就在此时,卓尔教练组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诧的举动,他们没有想要利用人数优势继续扩大战果,争取一战定乾坤,反而用本赛季状态低迷的董学升换下了进球功臣埃弗拉。在埃弗拉下场后,卓尔的攻势锐减,拼死一搏的黄海反而扳回一球,给次回合留下悬念。

次回合,卓尔还是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宋志伟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这扰乱了卓尔教练组和球员的方寸。黄海趁机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卓尔教练组则将怒气全部发泄到了裁判身上,三次入场进行抗议,甚至一度招呼球员离场罢赛。教练组自乱阵脚,也让卓尔球员失去了战斗力,最终点球大战败下阵来。

中超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卓尔对阵绿城,似乎又在重蹈覆辙。卓尔整体实力明显高于绿城,上半场就打进两球。然而下半场,卓尔教练组明显太过保守,想要守住两球优势,一度打起了五后卫阵型,将原本占据优势的场面拱手相让。而绿城上半场几乎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下半场则利用卓尔的主动退缩不断冲击对手,最终将比分扳平。

卓尔不仅三分变一分,保守的小算盘未能打响,而且还在最后阶段踢得极为丑陋,多次上演卧草闹剧。在卓尔被黄海淘汰后,吃到红牌的宋志伟成为替罪羊遭到俱乐部下放处罚。而和绿城之战,这“锅”只能由卓尔教练组来背了。

卓尔俱乐部也不断的为盲目炒掉何塞付出代价,其实建业模式已经证明,没有“龙头”的教练组整体接管模式根本行不通,因为球队的技战术思想统一性、球队的凝聚力都无法得到保证。第一阶段建业只赢了一场,而哈维尔挂帅后却在第二阶段4胜2平保持不败,拿到了保级组冠军。

当然对卓尔来说,首战平局也并非世界末日,毕竟球队整体实力还是高出一筹。但次回合,如何避免相同的错误再犯,这才是至关重要的。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