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首尔4国脚不打亚冠回韩 申花对手3将驰援多哈

王晓瑞11-19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8日,刚以一粒进球帮助韩国队2比1击败卡塔尔的黄喜灿,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一名工作人员也成为新增病例。至此在韩国队,感染新冠者达到10人。在局势愈发紧急之际,即将参加亚冠的全北现代和首尔FC做出决定:不再征调国脚赶往多哈,即李周泳、孙准浩、朱世钟和尹钟奎4人直接返回韩国。但申花对手蔚山现代的三名国脚——金太焕、郑昇铉和元斗载,仍按计划前往多哈报到。

本来按照韩国足协设定的返程路线,上述4名球员将直接奔赴多哈,准备亚冠联赛。但在17日对阵卡塔尔赛后,前锋黄喜灿又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一时间令韩国队内部十分震惊。因为就在比赛前一天(16日),韩国队全体刚进行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最终,黄喜灿是乘坐隔离防疫专车,直接从奥地利被送往德国,但这件事情带给韩国队乃至整个韩国足球界的心理影响,则是不言而喻的。

韩国队第二场对阵卡塔尔时,本托只有19名球员可用。这其中,孙兴慜、李在城、黄喜灿、黄义助、李刚仁5人属于旅欧球员,赛后直接返回英德法西。郑又荣和南泰熙在卡塔尔联赛效力,两人的目的地是多哈。这样一来只剩下12名球员。但最终,登上18日OZ542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到韩国仁川)的选手只有5人:严原上、郑泰昱、具圣润、权敬源和李昌根。另有7位球员和8名新冠感染者在第一时间,是被留在奥地利待命。

这7名球员都是来自亚冠球队:全北现代的李周泳、孙准浩;首尔FC的尹钟奎和朱世钟,以及蔚山现代的金太焕、元斗载和郑昇铉。出于安全起见,全北和首尔都改变了计划,决定不再征调国脚参加亚冠。“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正在卡塔尔准备亚冠比赛的大部队,需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和防疫。”首尔FC俱乐部表示。但蔚山现代并未“跟风”,依然坚持招入金太焕、元斗载和郑昇铉。不过,这三人在入境卡塔尔后,还要接受一系列检测和观察,本周日出战申花存疑。

至于还在奥地利接受隔离的8名新冠者(备注:一共为10人,权昶勋和黄喜灿已乘坐隔离防疫车返回德国),大部分计划乘坐包机返回韩国。唯一一名不确定者,是蔚山现代守门员赵贤祐。目前蔚山队还在期待他能驰援淘汰赛,正在协商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