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加盟黄蜂为乔丹效力 球爹恐成场外定时炸弹

韋人匕11-19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17年,拉瓦尔·鲍尔曾放出一段狠话:“在我的巅峰时期,我可以在一对一单挑中击败迈克尔·乔丹。我会背打把他晃起来,然后用左右手的跳投勾手,每次都能造成他的犯规,他根本防不住我。而他最好命中每一次跳投,因为他的速度不够快,根本无法在我面前突破。”

这番言论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边是六届NBA总冠军得主,一边是华盛顿州立大学校队的替补前锋,场均只有2.2分2.3篮板入账。

针对球爹荒谬的发言,当时乔丹在采访中回应表示:“我想他打过大学联赛,可能吧?他场均得到2.2分,真的吗?其实这件事不值得回应,但我会回答,因为你提出了这个问题。哪怕是我一条腿打球,我认为他也赢不了我。”

三年前,球爹的梦想是把三个儿子全部送进NBA,为了吸引媒体的关注,这位老父亲说了很多豪言壮语,其中就包括单挑虐暴乔丹。现在回过头来看,球爹确实几乎完成了当年的梦想:大儿子隆佐和小儿子拉梅洛都以前三顺位的身份进入联盟,二儿子利安杰洛则在发展联盟担任陪练。

但球爹一定没有想到,今年参加选秀的拉梅洛会在第三顺位被乔丹的球队选中。选秀结果一出,不少人都已经做好了看戏的准备,等着球爹和乔丹真正上演一场真正的单挑。

当然,球爹和乔丹的往事只是现在的茶余饭后谈资罢了,黄蜂真正选中拉梅洛的原因,还是看中了他的能力。“非常兴奋,我们有许多弹跳能力出色的球员,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拉梅洛在被黄蜂选中后说道,“我喜欢这种比赛方式,融入绝对没问题。”

选秀大会之前,《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手握探花签的黄蜂只会在没能选中拉梅洛的情况下去追求韦少,可见夏洛特对于拉梅洛的青睐。

作为本届选秀大会最好的球员之一,19岁的拉梅洛是一名高个控卫,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场视野和传球技术。去年在澳大利亚联赛的征战经历,帮助他收获了更多的职业经验,更加了解如何打挡拆,如何防守更有经验、更强壮的对手。

客观来说,现阶段的黄蜂确实缺少一名核心控球后卫。尽管球队后场阵容人员充足,但无论是罗齐尔还是格雷厄姆,绝对天赋和实力都没有达到核心控卫的级别,拉梅洛是为数不多有可能承担起这份责任的年轻球员。

不过,拉梅洛与夏洛特的这段合作能否成功,现在还无法下结论。首先,黄蜂正处于漫长的重建期,球队尚未展现出上升的势头,拉梅洛的到来无法直接改变境遇。另外,球爹这个场外定时炸弹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当初隆佐·鲍尔在湖人打得不如意,球爹就曾公开炮轰主教练卢克·沃顿。倘若拉梅洛在黄蜂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球爹会不会把矛头指向乔丹,朝球队老板放狠话?

好在拉梅洛并不关心父亲曾经的那些言论,当被问到来到乔丹的球队感觉如何时,这名探花秀坦言:“只有感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我唯有感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