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理查德森、小库里互换:76人独行侠双赢!

白亼11-19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今天上午的NBA选秀大会如火如荼进行之际,76人和独行侠进行了一笔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交易。根据查拉涅的报道,费城将理查德森和今年的36号签送往独行侠,从达拉斯那里得到了里弗斯的女婿赛斯•库里。

76人交易评级:A

上个赛季76人的五大阵容效果糟糕,更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球队逼仄狭小的进攻空间,球队的侧翼投射能力非常糟糕,不能为恩比德和西蒙斯提供他们所渴求的进攻空间。托拜厄斯•哈里斯表现糟糕,梅尔顿本就是角色球员,科尔克马兹虽然投射出众但却是防守大漏洞,伯克斯不够可靠,内托在防守端也不值得信任,他们想要对现有阵容进行升级,提升空间和三分球能力便是第一要务。

赛斯·库里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精英级射手,只要获得哪怕一丝空间,他都能让对手付出代价。上个赛季常规赛阶段,库里在外线的命中率超过四成。在其职业生涯中,小库里在三分线外完成了1000次以上的出手,依旧能够将命中率保持在44.3%。更加重要的是,在东契奇受伤期间,小库里展现出了出色的带队能力,较生涯前期有了长足的进步。76人方面,虽然拥有西蒙斯这样一位联盟前十的控卫,但是球队后卫线仍旧急需组织人才,库里的到来能够在这两方面全部给到补强。

在球队得到弗格森和格林之后,76人的侧翼防守并不缺人,理查德森成为了无关痛痒的存在。另外,库里的合同还剩下3年价值2550万美元,若莫雷将来想要将其出手,也会得到大量买家的关注。

独行侠交易评级:A-

拥有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独行侠在上个赛季打出了联盟历史级别的进攻效率,主要原因就是卡莱尔和塞拉斯领衔的教练组找到了最合适他们的进攻体系。以东契奇为绝对核心,只要搭配上一众出色3D,把握住077为他们创造出的机会,得分就不是问题。

不过和进攻相比,独行侠在防守端却显得非常挣扎。去年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的防守效率都在联盟倒数第十左右徘徊。进入季后赛,球队的锋线也没有足够的防守资源去同时限制莱昂纳德和乔治。想要对阵容进行补强,3D侧翼是独行侠的第一选择,理查德森就是其中之一。尽管他的三分投射没有小库里那般出色,但是其对三个位置的防守能力,却是小库里所不具备的。在极致小球的阵容中,理查德森甚至能够打到四号位。上赛季,理查德森出战55场常规赛,场均登场30.8分钟,得到13.7分3.2篮板2.9助攻1.0抢断。虽然上赛季三分命中率仅有34%,但是在东契奇的调度下,下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定然会有所提高。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卡莱尔也谈到了球队完成这笔交易的思路,卡莱尔说道:“上赛季我们的进攻是历史级别的,但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要想做到这一点,一部分需要我们在训练营期间付出更多努力,另一部分是通过选秀和签约、交易,得到拥有这样的心态和能力的球员。”

利用手中的第36号签,独行侠选中了22岁身高2.01米体重98公斤的泰勒·贝,他上赛季场均出战28.9分钟可以拿到13.7分9.7篮板1.2盖帽1.5助攻1.5抢断。在未来,这位充满积极性和拼搏精神的侧翼有机会成为球队板凳上的又一个3D轮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