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战绩一个比一个糟 日本球迷却喊出称霸亚冠

毕陌11-19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比已经闭幕的中超和K1联赛,日本J1联赛在亚冠期间继续进行。在前往多哈前,参加亚冠的日本三强基本已经完成了国内联赛赛事: 东京FC赛季还剩两场比赛,分别在12月12日和19日,神户胜利船和横滨水手只剩12月19日联赛末轮的最后一场, 这一天刚好是亚冠决赛。

不过赛程撞车对这三队已经没有影响: 拿到亚冠冠军是这三队唯一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通道。这三支球队都不算J联赛近几年的传统强队,在去年分获冠亚军后,横滨水手退回了中游,目前33场积47分排名第7,东京FC32场51分排名第4。由于其他各队联赛普遍只踢了27-29场比赛,东京FC通过联赛前4进军亚冠(由于今年天皇杯赛制特殊,冠军要不是J1的冠亚军,要不是低级别球队,因此J1联赛第4基本可以锁定明年亚冠名额)已经不可能——比东京FC少两分,排名第5的大阪樱花要比东京FC少赛5场比赛。

在昨天完成出征多哈前最后一战后,东京FC的亚冠首场比赛是24日踢上海申花,相比21日还要踢一场蔚山现代的上海申花,东京FC在此之前有充分的休整时间。在亚冠停摆前,东京FC已经踢了两场亚冠比赛,主场1:0击败了珀斯光荣,客场1:1战平蔚山现代。

昨天完成亚冠出征前最后一战,东京FC10号中场东庆悟向球迷致谢

而日本亚冠三队中神户胜利船最惨,今年球队经历了换帅风波,芬克下课,继任的三浦淳宽基本没有执教经验。已经完赛的33场联赛中,神户胜利船只拿了36分,目前排名第11。今年由于亚冠和疫情的影响,J联赛各队赛程都不太同步,排名第12,比神户胜利船少3分的大分三神目前才踢了26场,相对少赛了7场比赛,等到伊涅斯塔从卡塔尔回日本,球队排名估计会倒着往上数。36岁的伊涅斯塔目前比赛纪录为26场比赛进4球。

今年赛程导致了神奇的积分榜,目前在神户胜利船前后的两支球队都比神户少赛7场比赛

好在今年J1联赛没有降级,神户成绩再差,目前还有希望通过亚冠夺冠拿一个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名额。

由于马来西亚的柔佛退赛,神户胜利船在多哈的小组赛只剩三场比赛,在25日和28日连战广州恒大后,12月4日最后一场迎战水原三星。2月的两场亚冠比赛神户胜利船5:1胜柔佛,客场1:0胜水原三星。疫情让神户胜利船吃了大亏,多哈中立地比赛让神户剩下对水原的一个主场比赛优势无从发挥,对柔佛的3分和4个净胜球也被抹消,而小组出线对手水原三星爆冷输给柔佛的比赛纪录也被删除。由于该组广州恒大明显实力高出一截,基本就是神户和水原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现在柔佛退赛让神户亏了6分,还损失了一个对水原的主场。

完成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神户全队向球迷致谢

出征多哈前伊涅斯塔的临行豪言

和神户胜利船类似,今年联赛战绩平平的横滨水手在赛季初的亚冠比赛中表现出色,已经拿到了在死亡之组出线的杆位。到达多哈后,横滨水手将在25日和28日和上海上港进行两番战,然后接着踢全北现代和悉尼FC。在这个死亡之组中,横滨水手已经6分在握,剩下4场比赛拿3-4分就能确保出线。为了避开隔壁G组大概率小组第一的广州恒大,在该组拿到小组头名对淘汰赛非常关键。

昨天客场挑战附近的川崎前锋,横滨水手球迷前往为球队送行,打出了“扬帆起航称霸亚洲”的横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