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上港前进的竟是他!被质疑一个赛季却一战封神

黄何11-19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0比1到2比1,上港靠着两次传中头球由国产前锋李圣龙硬砸出比赛的逆转,这个套路可以说很简单很粗暴。实际上,边路传中硬砸的套路,在奥斯卡受伤前后,已经成为了上海上港唯一的杀手锏,而李圣龙扮演的就是完成最后致命一击的杀手。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李圣龙出场19次,其中只有4次首发。在争夺联赛三、四名对阵国安的首回合比赛,李圣龙在比赛最后时刻造成了郭全博的乌龙,对阵苏宁的次回合比赛,李圣龙也曾打进一球,但是越位被判无效。次回合比赛第85分钟,上港获得前场定位球,穆帅送出精准长传,李圣龙直接面对门将却将球顶飞。正是因为这次错失绝佳破门机会,让上港最终无缘联赛前三。当时,作为队友的穆伊一脸失望的表情被媒体镜头捕捉下来。

本赛季的中超,是李圣龙4个赛季以来首次0进球,而且0助攻。带着中超的遗憾,上港和李圣龙在亚冠首战可谓铆足了劲。事与愿违,虽然上港掌控一定场面优势,但没创造出什么绝对机会,反而是对手利用犀利反击,仅用7分钟就打破僵局。

前场进攻端,缺少了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之后,显得有些脱节,浩克和里卡多-洛佩斯反击在阵地战没有冲刺空间。第30分钟,上港终于迎来射门,傅欢右路传中,李圣龙头球打在边网上。中场休息前,上港围着对方球门疯狂进攻,但很难打破铁桶阵。

关键时刻李圣龙站了出来,在下半场先是接到了穆伊精准传中,用一个霸气十足的头球,敲开了悉尼FC大门。李圣龙为上港追平比分,极大鼓舞了队友士气。很显然悉尼FC在李圣龙进球之后,还是没有把这位中国锋霸放在眼里。

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于海在边路送出了高质量传球,这次一直防上港高球的悉尼FC,依然没有将球提前解围。相反李圣龙用一个漂亮的俯身轰炸,为上港再次取得进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1。

上一次李圣龙为上港进球,刚好也是在亚冠赛场。当时上港在亚冠资格赛遭遇武里南,李圣龙打入关键进球。只可惜李圣龙在亚冠资格赛的进球势头,没有延续到中超联赛。

在场上,李圣龙虽然个人能力与浩克当然有距离,但他的踢球风格也很实用,最重要的是,他在场上的态度很端正,每球必争,而且不会因为替补或者首发影响情绪。他只要上场,就会100%投入,可以让上港的进攻速度加快,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李圣龙的突然爆发,也让整个足球圈兴奋不已,毕竟国产射手如今的生存空间压缩严重。评论员董路盛赞李圣龙,他也是本场比赛的官方最佳球员:自从奥斯卡受伤缺阵、胡尔克神不守舍、阿瑙没头没脑、穆伊跑来跑去、洛佩斯迷迷糊糊之后,最后扛着上海上港前进的,居然是本土球员——李圣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