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奥斯卡怎么办?就得信穆伊 数据证明他可当核心

风清扬11-19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首战悉尼FC,上海上港的奥斯卡继续缺席,佩雷拉上半场祭出343进攻阵型,但却鲜有威胁进攻,两侧的巴西边锋只知道单干,占据球权不说,突破的成功率又极低,换回的是屡屡丢球被打反击。下半场,佩雷拉的调整起到了作用,买提江登场加强控制,奥斯卡替身穆伊圆月弯刀助攻,扳平比分后,佩雷拉干脆撤掉两大“毒王”,更多由穆伊分配球,更加坚决地打两翼,反倒收到奇效。

上半场的上港,摆出的阵型更像是3后卫,但傅欢和王燊超的位置较为灵活,两人往往是轮流前插,另一人则内收协助防守。上港更多的问题出在进攻端,没有第一传球手奥斯卡在阵,佩雷拉的球队更多只能依靠长传发动进攻,直接从后场将球输送到两名巴西边锋脚下,更多依靠他们的单打独斗,但很显然,浩克和洛佩斯的状态都很糟糕,一对一的成功率均非常低。

右路的浩克确实已经老迈,巅峰时期的强吃彻底消失不见,而且又受到对方的重点盯防,很难发挥出预想中的威力;左路的洛佩斯则更不给力,一对一突破效率几乎为零,甚至出现他突破不成反而拉拽犯规的场面,让我们很难想象这名巴西射手当年是如何在韩国顶级联赛大杀四方的。

先丢一球且进攻毫无威胁的情况,迫使上港主帅佩雷拉不得不在半场进行调整,他用买提江换下吕文君,加强中路的控制和出球,用于海换下傅欢,让王燊超回到右路,于海出任左边卫,阵型回到433,这一变化让上港在进攻端找回了一定的状态。总算能够对对方防线实施持续的压力,穆伊和李圣龙的连线就是这一调整带来的间接效果。

英超赛场本是工兵的穆伊,加盟上港的第一任务是担任奥斯卡的副手甚至保镖,但却因为奥斯卡的缺席不得不挑起组织核心的重担,此役他63次传球,在上港队内高居首位,其中11次是传给李圣龙,比给浩克及洛佩斯的总数(10次)还多,足可见李圣龙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目前这支上港最值得信赖的进攻点。

穆伊另有29次传球是输送给两侧的边卫或翼卫,足可见上港本场的重要进攻武器是传中。扳平比分后,佩雷拉干脆用陈彬彬和雷文杰换下状态低迷的洛佩斯和浩克,更加坚决地走两翼,将穆伊的位置顶到类似于影锋的位置,争取发挥李圣龙的头球威力,而穆伊等人则负责在第二落点寻找机会。

结果是,李圣龙用精彩的俯冲头槌将于海的精准传中顶进死角,干脆利落地解决了对手,而这支悉尼FC的整体实力也确实糟糕,若其控制或防守能力更强些,目前这支上港很难完成逆转。接下来,上港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若奥斯卡能够及时回归,佩雷拉的球队或许能够达到全盘皆活的效果;若小金人继续缺席,下一轮怎么布阵?或许拿掉巴西两翼,让穆伊带全华班血拼更实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