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男乒三主力横扫晋级 许昕久违赛场“很紧张”

李婷11-19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日在郑州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国男乒“三大主力”登场亮相,樊振东、马龙、许昕先后以三个4比0横扫对手,顺利跻身八强。相较于上周日刚刚打完男乒世界杯的樊振东和马龙,八个多月以来首登国际赛场的许昕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

按照世界排名,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成为了国乒征战总决赛男单的四位选手,除了林高远与日本选手丹羽孝希的比赛安排在了明天中午,其他三位都在今天进行了总决赛的首秀。樊振东成为了国乒首位亮相的选手,刚刚收获自己第四座男乒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他4比0轻取韩国选手郑荣植,率先跻身八强。

几天前才在威海结束世界杯的争夺,就马不停蹄来到郑州继续参战,樊振东觉得身体的确有些疲劳,但他表示经过积极的调整和恢复,目前的整体竞技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和郑荣植的这场球,他也打得十分积极:“自己今天主动出击,开局都很好,即便在对方强势的地方也抓住了他的漏洞。”

不过和世界杯不同的是,总决赛不再空场进行,而是在充分确保安全健康的观赛环境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不超过50%的观众能够进入现场观赛。这一点,让樊振东感觉到了期待:“赛前自己特意去看了下场内的布置,看到这么多人为我加油,大家时隔这么久还是很关注乒乓球,让我很珍惜场上的比赛,打得也比较释放。”

樊振东之后,马龙也赢得了一场4比0的胜利,能够轻取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大满贯觉得更多是做好了自己:“其实我们双方互相不是特别了解,我就按照自己的习惯去打,他也不了解我的特点,失误很多,所以比赛比自己想象轻松很多。”不过赛后还是能看得出,老将马龙“背靠背”两站比赛还是有些疲劳,他表示打完就需要马上休息了。

与樊振东、马龙已经适应了重启国际赛事的节奏,更多需要精力体力上的恢复和调整不同,许昕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之久,重新归来,竟是觉得非常紧张:“上场前紧张得快喘不过气了,一直在努力调匀呼吸,特别想进入比赛状态,也和教练有过沟通,说第一场赢下来就行,不怕第一局第二局输。”

不过久经沙场的许昕还是多虑了,凭他的实力,击败阿鲁纳不成问题,最终,他也是以一场4比0的完胜为中国男单在首个比赛日圆满收官。对于八个月以后的首场国际比赛,许昕觉得赛前比赛场更艰苦:“之前都是队内赛国内赛,但国际赛的调动和压力还是不同的,不过球迷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东西,能够抵消一些压力。第一场赢下来就行了,找找比赛感觉。”

但首日的比赛并非如中国三员大将这样进行的波澜不惊,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就惨遭滑铁卢,在3比1领先的时候被韩国选手张禹珍逆转,无缘八强。而上周的世界杯,张本智和曾逆转过对手,再战之后的失利,张本智和表示是自己心理出现了问题,领先的时候太保守了,心态将是日后自己训练的重点。

张本智和的出局,让中国选手在上半区几乎没有了太强的对手,锁定一个决赛名额变得容易了许多。明天,林高远将开启自己的首场比赛,而其他中国选手将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