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换下他俩立马逆转 两大独瘤18次过人0成功

高雯11-19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首战,上海上港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完成了绝地反击,2比1逆转击败了澳超霸主悉尼FC。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李圣龙是当之无愧的功臣,而上港主帅佩雷拉则是幕后英雄。

佩雷拉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上港在中超联赛中只排名第4,未能拿到亚冠联赛资格,这也是上港最近6年以来的最差战绩。在中超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上港更是4平2负未尝胜绩,浩克、阿瑙托维奇也长期未能融入球队整体技战术打法,佩雷拉的捏合能力和打硬仗水平备受质疑。有传闻称,如果上港在亚冠依然没有像样的成绩,佩雷拉很有可能无法获得续约合同。

面临失业的重压,再加上颜骏凌和奥斯卡两大绝对主力的因伤缺阵,出征亚冠的佩雷拉头上阴云密布。而且对上港更不利的是,今年亚冠小组赛还被分进了死亡之组,悉尼FC和全北现代分别是澳超、韩国的绝对霸主,横滨水手也是日本豪强,想要晋级的难度很大,而且此前上港每次参加亚冠都至少打进16强,佩雷拉一旦突破底线,等来的命运可想而知。

首战悉尼,佩雷拉将能够出场的外援全部排进先发阵容,然而洛佩斯和浩克根本不来电,两人都是在前场单打独斗。防守端上港也很松懈,仅踢了7分钟就被对手取得进球,而且防线屡次被对手打穿,如果不是运气好,上半场至少落后三球。

如此不堪一击的防线,眼看就要让上港面临惨案,此时佩雷拉果断进行调整,将四后卫阵型变为五后卫,利用在防守中的人数优势稳住局面,防止再被对手进球。防线稳固后,上港在进攻中也逐渐创造出机会,尤其是几次前场定位球都颇具威胁。

中场休息时,佩雷拉做出连换2人调整,于海和买提江替补登场,分别换下了吕文君和傅欢。上港之后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局面都有所改善,也逐渐掌握比赛的节奏,并且制造出了不少的得分机会,第63分钟终于由李圣龙头球扳平比分。

第74分钟,佩雷拉更是换下了洛佩斯和浩克两大外援,陈彬彬、雷文杰替补出战。本赛季浩克身体机能明显下降,在场上冲击力不再,更多的是喋喋不休的向裁判甚至队友抱怨。洛佩斯也是高开低走,而且他和浩克都是带球低头猛冲之人,根本不想着和队友进行配合。根据统计,浩克在前场的传球成功率不足50%,8次1对1失败,洛佩斯则是10次1对1未能成功,两人加起来只有一脚射正。

两大“独瘤”离场后,上港的进攻配合反而更加流畅,老将于海助攻李圣龙打进反超比分进球。而第84分钟,林创益换下穆伊后,上港更是全华班作战,这一招似乎是向上海滩老大哥申花学习。申花在外援伤病不断情况下,主教练崔康熙也果断让本土球员成为球队支柱,并且在中超和亚冠都有令人信服的表现。

其实在中超淘汰赛阶段,佩雷拉也有过在比赛中尝试变化阵型,并且换下浩克、阿瑙托维奇两位大牌外援,而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在以往,执教风格中规中矩的佩雷拉却很少有类似的大胆变化。或许在经过今天这一役,佩雷拉能够彻底开窍。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