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轮国乒女将集体过关 陈梦力求主动出击

李婷11-19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以一场并不太轻松的胜利,陈梦拉开了中国女乒征战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作为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陈梦表示能赢就要给予自己肯定,下一场比赛更要主动出击。在她之后出场的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均横扫对手,同样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作为女乒世界杯冠军,作为去年总决赛冠军,陈梦无疑是这一次比赛最具冠军相的选手,不过首场亮相,陈梦打得并不轻松,面对日本年轻小将加藤美优,她鏖战六局,最终才以4比2胜出。虽然赢的并不算酣畅淋漓,但陈梦觉得对手给自己一度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自己打得有些太过小心不够流畅,但最终能赢下来就要给予自己肯定。

当走到越来越高的位置,所有人都开始去拼自己,陈梦觉得自己需要做得更多更好:“现在赛前还是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下来,如果到了场上再临时调整,那么对手打得好,自己压力就会很大了。”下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陈梦将对阵德国选手索尔佳,她给自己提出的要求是:“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去拼对手,做到主动出击,否则就会打得越来越难受了。”

陈梦之后,获得女乒世界杯亚军的孙颖莎4比0轻取韩国选手田志希,轻松晋级,下一场,她的对手是另一位韩国人徐孝元,孙颖莎表示对待这样的削球手,要跟为耐心:“今天自己赢在准备充分和关键球的果断上,下一场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毕竟很久没有跟对方交手了,现在要做的是先好好休息。”

同样地,王曼昱也是以4比0完胜了日本选手佐藤瞳,但不同地,这是王曼昱八个多月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她觉得和对手之间是熟悉的陌生人:“国际比赛和之前国内赛的对手、压力、心态都不一样,除了队友,和其他选手都很久没见了,大家彼此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而今天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自己打成这样挺不错了,现在对自己来说就是释放自己、不断积累的一个过程。”

打得挺不错的还有王艺迪。因为刘诗雯的退赛,王艺迪获得了征战总决赛的机会,面对实力较弱的波尔卡诺娃,她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也是以4比0横扫晋级八强。疫情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王艺迪的感觉是“紧张归紧张,但还是很兴奋,而且赛前自己准备的很充分,调动也不错”。

随着王艺迪的胜出,国乒四名女单选手全部晋级八强,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她们之中压力最大的无疑是可能面对伊藤美诚的王艺迪,不过进攻打法的王艺迪曾有过4比0完胜伊藤美诚的记录,所以提及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她很放松:“无论是跟杜凯琹还是伊藤美诚,他俩谁都一样,来谁就跟谁打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