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等待就差一场 绿城希望继续“沉住气敢发挥”

紫瑞11-20 12:3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紫瑞报道

首回合2比2逼平武汉卓尔队,让浙江绿城上下士气大振。要知道,以弱者身份力拼对手的绿城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绝平,这让现场观战的1300多名浙江球迷都不太相信眼前的一幕,他们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球队有如此血性的表现了。在这场看起来必输的比赛中,浙江绿城靠自己的顽强拼搏拿到了一场平局,如今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在挺过了这个艰难的90分钟后,浙江绿城队距离中超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在一场定生死的比赛中,谁能笑到最后,凭借的并不仅仅是实力。队员的心态将会决定比赛的走向,2016年带领武汉冲超成功的绿城主帅郑雄身有体会,他在中场休息时只给球队说了6个字:沉住气,敢发挥。“我要求他们放开踢,一场都有可能,输了我来承担。”正是郑雄不停地给队员卸压,才使得下半场绿城队员没有丝毫的浮躁,在落后的情况下,一次次组织起有效进攻,三军用命,队员拼尽全力绝平对手,将悬念留到了周日。

11月19日(周四),绿城队进行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队员们面带微笑,非常轻松地出现在训练场上。周五,球员将放假一天,由于身处“蓝区”,队员们所谓的放假也仅仅是打打台球,听听音乐。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两队几乎都没有秘密可言,绿城方面这几场比赛阵容相对固定,反观武汉队,由于外援名额限制,加上中后卫受伤,周日的比赛,教练组如何排兵,将是一个大大的学问。而两队外援埃弗拉和穆谢奎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将最后留在中超。有过中超经验的绿城外援穆谢奎认为球队空前的团结将是绿城冲超路上的一大砝码,“对手武汉队是个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有一个战斗的集体,我们很团结,会一直战斗到底。”

自2016年从中超降级后,浙江足球已经整整4个赛季没有出现在顶级联赛上了,球队战绩不佳,球迷也是一天天的变少,今年打进中甲的冲超组后,浙江球迷的热情再一次被唤醒,从梅州赛区开放了观众观看后,只要有绿城的比赛,现场都不会少了远征的浙江球迷。绿城俱乐部也从小的细节做好球迷的服务工作,周三同武汉的第一回合比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球场外为远征球迷准备了饮水、姜汤以及球迷口罩。在中甲挣扎了四个赛季后,如今离中超只有90分钟的时间了,可以想像,周日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会有更多的浙江球迷前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