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会释放大能量 意大利国家队萨索洛球员成主角

宁穆11-20 0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怎样的意大利国家队才是我们所熟知的蓝衣军团?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以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球员组成的国家队。作为传统三强,他

们为意大利各级国家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如果说过去十年意大利队以尤文图斯为基石,那么现在的这支意大利队则更像是一个混合体,而在这其中,一支新兴力量正在崛起——小球会萨索洛。

目前萨索洛在意甲联赛中排名第二,大有此前亚特兰大的那种黑马气势。而在过去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中,萨索洛球员又成为了意大利各级国家队的绝对核心,从洛卡特利到贝拉尔迪,从拉斯帕多里到斯卡马卡。四个人加起来只有89岁,平均年龄只有22.5岁。贝拉尔迪年纪最大,已经26岁,而拉斯帕多里只有20岁。他们承载了萨索洛的现在与未来,其中斯卡马卡租借效力于热那亚。萨索洛这几年为意大利足坛带来了新鲜血液,在这样一个人口只有四万多的小城市,一支出色的意甲球队正在崛起。

在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无论是一线队还是U21国家队,闪光的都是萨索洛的球员。这么多年来,从这支球队走出了很多的球员,最近一位大牌就是森西。萨索洛已经连续四年盈利,健康的生存方式、出色的青训模式,是萨索洛在意甲特立独行前行的关键。很多球员在这里找到了自我,比如AC米兰转会而来的洛卡特利。入选国家队后,他没有辜负曼奇尼的期待,在萨拉热窝,他的传球帮助贝拉尔迪打入一球,而贝洛蒂的进球同样源自他在中场的抢断。有人将他和塔尔德利相提并论,现在这样说显然有些夸张,但可以帮助洛卡特利认清自己的定位。同样惊艳的还有贝拉尔迪,在萨拉热窝是他锁定胜局,而在此前属于自己的萨索洛主场,替补出场的他同样为意大利进球,助球队战胜波兰。

至于年轻的斯卡马卡,萨索洛2017年从埃因霍温将他引进,目前他已在联赛中打入两球。这个国际比赛日,他在和瑞典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还为拉斯帕多里送上助攻,后者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拥有这样四位出色的球员,也难怪萨索洛可以把本赛季的目标定位为冲击欧联杯席位。

作为球队主帅,德泽尔比此前在接受《共和报》采访时曾坦言,这支球队只发挥了六成功力,但即便如此他们已经排名联赛第二,超过了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亚特兰大、罗马和那不勒斯等强队,并成为意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7场比赛打入18球。球队老板斯奎齐曾放言希望球队冲击欧冠资格,当时很多人听了一笑了之,但现在,谁也不会否认他们有这样的机会。20年前,他们仅是丙二联赛的一支小球队,而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志,形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足球经营理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