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克雷重伤意味着什么?勇士王朝正式成为历史

季孟年11-20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阔别赛场17个月之后,克雷·汤普森没能像人们期待当中的那样,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当中重新披上勇士队的球衣。由于跟腱伤势,他不得不再休战一个赛季的时间。

勇士队上下都对此大为失望,但却又不得不向现实低头。自2019年季后赛以来,勇士队就像是被伤病诅咒了一般。他们不仅仅因此丢掉了那个赛季的总冠军,其余震直到如今还依旧在影响着这支球队。原本,不少人都对勇士队新赛季的前景抱有期待,可汤普森的再度倒下改变了一切。另一方面,勇士队的未来前景甚至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汤普森的这次重伤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曾经不可一世的勇士王朝,已经彻彻底底成为了历史。

伤病诅咒仍在继续

克雷是在一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训练当中受伤的,当时他正在和特纳等几位球员一起训练。在一次后撤步投篮的过程当中,克雷的跟腱出现了撕裂的情况,他也将因此缺席2020-21赛季的全部比赛。

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伤病都是他们最大的天敌。职业生涯早期,汤普森一直都以铁人的形象而示人。可最近这两年时间内,伤病却一次次的找上门来,给他的生理与心理都带来了巨大的创伤。事实上,克雷已经远离球场超过17个月的时间。在2019年总决赛与猛龙队第六战当中,他遭遇了前叉韧带撕裂伤势。如今汤神的跟腱又遭遇重创,其职业生涯或许都会因此而遭受巨大的影响。

然而,汤普森似乎也并非是勇士队唯一一位被伤病诅咒的球员。在2019年总决赛当中,另有两位勇士球员也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卢尼锁骨骨折,杜兰特则是在系列赛的第五战跟腱断裂。即便是如此,勇士队还是和猛龙队拼到了第六场的最后时刻。因此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如果勇士队以完全健康的状态与对手相遇,赢下总冠军的一定会是他们。

在NBA历史上,能够完成三连冠的球队并没有几支。那些倒在三连冠之前的球队,要么出现了明显的内讧,完美面临着核心阵容老化的问题,要么就是像勇士一样遭遇了伤病危机。但有些残酷的是,在2019年因为伤病而丢掉总冠军之后,诅咒似乎还在持续影响着勇士队。

上个赛季,库里因为手部伤势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如今,克雷又倒在了黎明之前。接下来,谁也不知道勇士队是否还会有其他球员遭遇伤病。但可以肯定的是,克雷的倒下一定会对新赛季勇士队的前景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勇士新赛季前景堪忧

汤普森对于勇士队来说意味着什么,所有人其实都心知肚明。他不仅仅是队内稳定的得分手,防守端的尖兵,更是无数奇迹时刻的制造者。

过去这么多年,勇士队之所以能够在联盟当中横行。库里是这支球队的发动机,杜兰特的到来让他们如虎添翼,但克雷的作用同样不可以被低估。在无数关键战役当中,他都是最值得信赖的那个。水花兄弟缺一而不可,这早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

克雷的缺席,对于库里的影响尤其大。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勇士核心都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上个赛季克雷因伤缺席,库里出战的5场比赛勇士队只有1胜4负的战绩,其实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原本人们期待着,克雷可以在新赛季与库里再度合体,勇士队有机会在水花兄弟的引领之下再度打出不错的表现。但现在,克雷已经确定新赛季将会缺席所有的比赛。即便管理层火速搞定了乌布雷,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弥补克雷所留下的空缺。

放眼西部,拥有比勇士队更强大实力的球队不止湖人一家。快艇队恐怖的侧翼实力令勇士很难招架,掘金队内线坐拥约基奇,同样也会给勇士队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独行侠、开拓者的整体实力都不在勇士队之下。且不说重振雄风杀入总决赛,勇士队究竟能不能进入季后赛,其实都非常难以预估。

在克雷伤退之后,勇士队可以申请伤病特例,价值约930万美元,可用于签约、交易或者认领球员。不过,可供他们选择的球员并不多。除非勇士队在后面有神来之笔一般的交易,且球队新阵容磨合的非常顺利。否则,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对于勇士队来说将会变得困难重重,指望他们打出太好的战绩显然并不那么现实。

未来前途一片黑暗

人们本以为,勇士队会在克雷再度重伤之后调整思路。从争冠逐步转向重建,至少会降低球队奢侈税的缴纳金额。但是,勇士队管理层出人意料的得到了乌布雷,虽然这位侧翼球员的年薪只有1440万而已,但勇士队却要复出6800万奢侈税的代价。

火箭队的老板费尔蒂塔都对此十分不解,他转发了那条推特,不过后来又将它删除。其实有不少人都持有与费尔蒂塔相同的想法,即勇士队的夺冠窗口其实已经关闭,为何还要进行如此大的投入。或许,勇士队方面依旧认为球队有在新赛季搏一搏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勇士队会在后面有进行交易的可能。

但如论如何,勇士队未来的前景都不能算光明。汤普森在2019年夏天与勇士队签下了一份5年1.9亿美元的大合同,如今看来这份合同的前两年他都只能作壁上观。库里的合同还剩下两年,格林、维金斯的合同金额同样非常大。在未来的很多年当中,勇士队的薪金结构都呈现出“头重脚轻”这样的特点。

格林与维金斯的合同本就不好清理,随着库里年纪的增大,他的交易价值也会不断走低。而克雷的这份大合同,更是很有可能成为勇士队重建道路上最大的障碍。对于不少勇士球迷来说,这样的说法于情理上或许很难令人接受。但对于一位已经年过30,膝盖、跟腱都经历过大伤的球员来说,你很难指望他打出与其身价相符的表现。

新赛季前景一片黯淡,未来更是充满迷茫,这就是勇士队如今的处境。很难想象,就在一年多之前,他们还是那么不可一世。被胜利环绕,被好运眷顾。但现如今,勇士队的一只脚已经迈向了无限的深渊当中。那支华丽的、不可被击败的勇士队,已经彻底消失。属于他们的时代,也早已经成为了历史。

此情此景,再没有什么比茨威格的话更适合描述勇士队过去这些年的经历——“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