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没巴坎布照样能赢 国安要创亚冠队史

黄何11-20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赛程,北京国安队将在本周六(11月21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首尔FC队。赛前,国安队长雷纳托-奥古斯托接受了亚足联官网采访,作为领军人他表示自己要为俱乐部赢得更多奖杯。

由于国家队的征召,中超赛季射手巴坎布缺席亚冠比赛,国安队的锋线杀伤力也随之削弱。对此,奥古斯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为北京,尽全队最大努力投入比赛。巴坎布今年确实踢得很好,很好地融入进我们球队。不过,即使他不在队中,我相信我们仍然能做得很好。我的目标是能让球队在本届赛事中尽可能走得更远,球队中的每一员都是这样想的。我非常爱北京,爱我所效力的球队和所有球迷,所以我想尽我所能来帮助球队赢得奖杯。这一直是我的目标,我将尽我所能确保成为现实。”

自2016年初加盟国安以来,巴西人为球队出场超过100次,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只在2018年获得过一个足协杯冠军。不过,根据国安今年在中超第三名的成绩,他们已经拿到明年亚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

E组的四支球队中,国安是唯一一支在2月开始打比赛的球队,新冠肺炎期间,东亚区的亚冠比赛暂停8个月之久。当时,国安在教练热内西奥的带领下以1比0客场战胜泰国清莱联。当时球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表现远远比比分所展示的更具统治力。此役交战双方均在第一场赛事中拿到3分,同得3分的还有墨尔本胜利,清莱联两战皆负没有积分。

虽然国安在过往的淘汰赛上成绩一般,从未冲出过亚冠16强的怪圈,但这一次他们希望更进一步。对于周六与首尔FC的比赛,奥古斯托保持乐观态度。而国安后卫于洋则表示:“我们有很大的希望,这次我们可以在跻身16强后走得更远,有机会创历史。我们有信心能做好。球队刚刚踢完中超联赛的比赛,所以现在身体状态非常棒。我们不需要考虑其他球队的实力,因为只要我们百分百全力以赴,就能取得好成绩。”

由于本届亚冠和中超联赛一样采用相同模式,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在卡塔尔或会占有一定的优势。于洋补充道:“在过去的6个月里,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所以说我们已经适应了,但我们仍需要为亚冠联赛做好身体和精神上的准备,期待上场比赛可以取得突破。”

在周六结束与首尔FC比赛后,国安将移师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进行接下来的4场比赛,首先是在11月24日迎战墨尔本胜利。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