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球童带上新设备 防疫细化至比赛用球

马德兴11-20 15: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已经全面展开,率先出战的上海两支中超球队均取得了开门红,申花2比1取胜珀斯光荣、上港2比1逆转悉尼FC。不过,中超四强征战亚冠除了争取好成绩之外,确保安全当然是第一要务。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东亚大区比赛期间的防疫抗疫工作因为有了之前西亚大区成功的经验,卡塔尔组委会方面在这次东亚大区比赛期间又进一步细化了诸多小细节。譬如,球童带上杀毒喷剂就是新举措。

受疫情影响,整个亚冠联赛期间,亚足联对于球童的人数也做出了限制,不再像以往那样有至少10多名球童分布于球场四周。这一次,虽然也依然有球童,但人数明显减少。而且,在东亚大区比赛期间,球童们除了戴上口罩、戴好一次性手套负责捡球外,还有了新的任务,每人全部都带上一条消毒毛巾和满满一瓶的消毒喷剂。在球出界后,场外的球童拿到球,不是像以往那样拿在自己的手里,而是需要用消毒喷剂给球消毒,然后用消毒毛巾擦干净,之后才会重新仍进球场供双方重新恢复比赛使用。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方面的变化,但从一个侧面也反应出了这次亚足联、卡塔尔当地组委会在防疫方面所做得大量防护工作,以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