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获浙江全力支持 郑雄穆谢奎希望能够重温旧梦

高雯11-20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精神斗志能不能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浙江绿城在中超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自2016赛季从中超降级后,绿城在今年迎来了最接近重返顶级联赛的机会,尤其是迪诺第98分钟的点球绝平,更是让人看到了球队上下冲超的决心!

客观来说,绿城在整体实力上和拥有四大现役国脚的武汉卓尔有一定的差距。上半场,卓尔不仅取得了两球的领先,而且在场面上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这似乎证明了中甲球队确实没有中超球队“能打”。但绿城将帅并没有自我放弃,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郑雄给球员说了六个字“沉住气,敢发挥!”

对年轻的绿城来说,只有敢打、敢拼,敢于“亮剑”,才能在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找到一线生机。下半场放下思想包袱的绿城放手一搏,摇身一变成为了比赛的主导者,先是利用开大脚找穆谢奎的战术追回一球,全场比赛读秒阶段又凭借边路传中制造点球,最终迪诺顶住压力打进绝平点球。

虽然都是一分,但下半场强势反扑拿走一分,还是领先两球险些被翻盘,显然对球队的士气影响有天壤之别。可以说,绿城下半场的展现出来的斗志和求胜欲,让浙江球迷重新看到了球队时隔四年重回顶级联赛的希望。

2016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绿城战平延边后降入中甲,随后一个赛季更是在中甲只排名第9。2018赛季,绿城在中甲积分榜上长期处于冲超区,可惜收官战被排名第三的深圳佳兆业完成反超,冲超大业功亏一篑。当时有不少愤怒的浙江球迷甚至指责,绿城是为了节省投入,故意不想冲超。2019赛季,绿城俱乐部尽管喊出冲超目标,但雷声大、雨点小,只以第6结束了该赛季的中甲征程。

不过本赛季,绿城俱乐部迎来了巨大变动,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新股东,执掌绿城战车多年的宋卫平不再担任俱乐部董事。和宋卫平旗下的绿城控股集团相比,浙江省能源集团可谓是财大气粗,截至2020年6月底集团总资产达到2523亿元。据悉在浙江能源入股后,绿城俱乐部的资金不仅不存在任何问题,还开出了非常可观的冲超奖金。此外,绿城今年冲超计划也得到了浙江政府层面的支持,出征苏州赛区前,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足协等官员专门给球员们进行了动员:“尽管对手是中超球队,但我们要拿出自己的气势,不畏惧!尽全力!”

有浙江方面如此硬实力支持,绿城球员冲超的决心和欲望自然会更强。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进球功臣穆谢奎的一番发言,让球迷看到了如今绿城的精神风貌:“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球队一直在战斗到底!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战斗到底,输一起输,赢一起赢。”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绿城球迷疯狂庆祝,因为这样的球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下赛季在家门口重新看到子弟兵征战顶级联赛的希望。不过场边的郑雄却始终保持淡定,毕竟绿城还有艰苦的次回合比赛要踢,他已经开始为这场更加困难的生死战进行盘算了:“我们无论是角球还是定位球,都顶到球了,可惜顶得太正,我的队员还比较年轻,当机会来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队员在场上技能也好,战术也好,我要求他们放开,所有的结果我来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郑雄就是武汉人,他还在2012年带领卓尔完成过冲超的目标。此外,穆谢奎也曾帮助大连队冲超成功,如今他们和绿城所有人一样,希望能够在11月22日能够重温旧梦。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