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球队追逐坎帕佐!名记:掘金已处于领先地位

赵伟仑11-20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各支球队为这届平淡无奇的选秀大会发愁的时候,丹佛掘金已经将视线锁定在自由市场上的一位新人身上。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掘金是法昆多·坎帕佐的竞争领跑者。

据欧洲媒体Eurohoops报道,坎帕佐的经纪人克劳迪奥·维拉纽瓦确认了坎帕佐将登陆NBA的事实,但并未透露加盟球队的具体名字。

“他更有可能去西部联盟。”维拉纽瓦说道,“如果我说我们没有过任何对话,那太虚伪了。我不会透露哪支球队对他非常感兴趣,我们保持低调。”

根据此前报道,包括森林狼、独行侠和马刺在内的多支NBA球队对坎帕佐很感兴趣,而西班牙媒体透露,森林狼最有可能成为坎帕佐加盟的球队,他在阿根廷男篮的队友普里吉奥尼,目前就在森林狼担任助理教练。不过,由于森林狼刚刚在交易中迎来卢比奥的回归,明尼苏达不太可能是坎帕佐的下一站。

事实上,掘金在去年就对坎帕佐展现出很大的兴趣,从最近的一系列运作来看,丹佛也是比较适合坎帕佐的地方。在刚刚结束的选秀大会上,掘金在首轮选择了中锋泽克·纳吉和得分后卫R.J.汉普顿,球队的控卫位置并没有得到补强。

如果掘金如愿得到坎帕佐,那么这名阿根廷后卫将带来不少变化。虽然官方身高只有1米81,但坎帕佐既可以作为主控打有球,也能扮演很好的无球角色,而且他的进攻灵气和传球技术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当然,坎帕佐在防守端会吃一些亏,但他的态度和侵略性一定是毋庸置疑的。

坎帕佐的到来可能预示着掘金的后续操作。目前,掘金后卫线有贾马尔·穆雷、蒙特·莫里斯,以及两名新秀R.J.汉普顿和拿着双方合同的马库斯·霍华德。今年休赛期,莫里斯有资格与掘金完成提前续约,如果双方没能协议,莫里斯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进入合同年的莫里斯年薪为172万美元,据《丹佛邮报》报道,莫里斯不会接受低于600万美元的年薪,目前掘金管理层并未与莫里斯就续约一事进行实质性谈判。如果得到坎帕佐,掘金的后卫线将拥有更深的板凳厚度,同时管理层也能以防莫里斯离开留下阵容空缺。

上个赛季,坎帕佐在欧冠赛场场均出战23.53分钟,得到9.9分2.3篮板7.7助攻1.4抢断。在九月份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坎帕佐砍下21分率领皇马击败巴萨夺得队史第七个超级杯冠军,个人连续第二年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坎帕佐在去年夏天与皇马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其中包含600万欧元的NBA买断费。也就是说,如果要登陆NBA,买断费高达600万美元,NBA球队只能支付72.5万美元,剩下527.5万美元都要出自坎帕佐的个人钱包。

据报道,坎帕佐可能将在11月底前往美国,自由市场开启后,他在NBA的第一站就将浮出水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