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险些冲超如今惊险保级 黑龙江FC受困进攻能力

黄何11-20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首回合2比3,次回合2比1,两回合180分钟与新疆战成4比4,点球大战中前两轮双方全部罚进,第三轮新疆罚失,最终黑龙江点球5比3,总比分9比7保级成功。而仅仅一年前,同样是这支球队,30轮比赛取得15胜6平9负的成绩,最终排在联赛第四,距离升级只有2分的差距!

根据本赛季中甲赛制,第二阶段两个保级组的第5、6名进行交叉双回合比赛,落败的两队降级。根据最终排名情况,梅州保级组后两名为北京人和与新疆雪豹纳欢,常州保级组后两名为黑龙江FC和江西联盛。

中甲保级附加赛新疆雪豹与黑龙江FC的比赛,被媒体誉为豹狼之争,首回合赛季一场不胜的新疆展现出保级决心。他们延续自己的激情打法,用不惜力的跑动,通过逼抢,暴风骤雨般的进攻,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整个上半场他们都把对手黑龙江压得喘不过气来。下半场,黑龙江通过换人很快就抢回一个进球1比2,不过在黑龙江大举进攻的同时,后防也出现漏洞,新疆雪豹再次抓住机会,通过界外球扩大了比分优势3比1。在比赛最后阶段,新疆的体力出现透支,黑龙江再次追回一球,3比2,首回合新疆雪豹占得先机,黑龙江最后的进球给自己第二回合的比赛注入了更多的可能。

今天(11月20日)下午的次回合开场不到1分钟,新疆率先发动进攻萨比提斜传门前,奥努埃布铲射破门,新疆再次领先,总比分4比2领先!好在第26分钟,黑龙江定位球传到禁区,毛开宇乱战中抓住机会破门得分,黑龙江1比1新疆,总比分来到3比4。

下半场比赛黑龙江再次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在第65分钟依靠李帅在门前埋伏的头锤建功,将双方总比分追成了4比4!加时赛双方拼抢激烈,萨比提替补席染红被罚出场外,双方都未能再取得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决胜。点球大战中,前两轮双方全部罚进,第三轮新疆罚失,最终黑龙江点球5比3,总比分9比7保级成功。

黑龙江FC可以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球队中没有大牌外援和国脚级内援压阵,当时仅仅是中甲二年级“新生”,与其他冲超热门球队比起来似乎毫无优势可言。然而他们的杀手锏正是由于没有大牌球星而形成的整体攻防体系以及迸发出来的团结和坚韧,同时他们还拥有一位极其擅长调教平民球队的主教练段鑫。

梦回2019赛季,在30轮比赛当中取得15胜6平9负的成绩,黑龙江最终排在联赛第四,距离升级只有2分的差距!从赛季初三连败后一度陷入保级集团,到随后一波三连胜后看到冲超希望,尤其是主场3比2逆转永昌的比赛中表现出的血性,这支球队的进步让支持者们真正看到了登上顶级联赛舞台的希望。

然后仅仅一年后,冲超变成了保级。本赛季球队在第一阶段前半段没有外援,直到第一阶段下半段,埃沃洛和梅西-保利先到到队,两人个人能力都不俗,但是与队友的磨合存在问题,阿金在第二阶段比赛当中回归,也没有上赛季的进球效率。球队本赛季在第一阶段的10场比赛当中与对手战平7场。在第二阶段的5场比赛当中,全部与对手战平。15场比赛有12场平局,而且全部是0比0和1比1这样的平局。

球队在第一阶段丢掉6球,在第二阶段丢掉3球,15场比赛仅仅丢掉9球,丢球数仅次于长春亚泰,可谓是铁血防守。但是在进攻端球队在15场比赛仅仅打进8球,阿金和梅西-保利都没有打开进球账户,足以看出球队进攻能力存在问题。

不进球,就意味着不赢球,保级因此变得相对困难。虽然最终成功上岸,但黑龙江今年进球、胜利来得比往年更晚了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