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王艺迪阻击伊藤美诚失败 遗憾心态太保守

李婷11-20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相继挺进半决赛后,中国女乒距离“包圆儿”总决赛女单四强就只差一个王艺迪了。然而在今晚结束的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曾有着“伊藤美诚克星”之称的王艺迪却在拼到决胜局后以3比4遗憾失利,这样一来,下半区阻击伊藤美诚的压力就来到了王曼昱身上。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新科女乒世界杯冠亚军陈梦和孙颖莎都分在了上半区,许久没有征战国际赛场的王曼昱、王艺迪则和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分在了下半区,可以说,国乒在下半区的压力颇大。今晚王艺迪和伊藤美诚的四分之一决赛,决定了国乒能否将女单冠军提前收归囊中。

虽然王艺迪算不上国乒主力,也不是国际乒坛赫赫有名的选手,但她针对伊藤美诚还是很有一手的,因此还得来了“伊藤克星”的称号。但伊藤美诚之所以一直以来备受国乒重视,就在于她每一年、每个月、每次比赛都会有显著的变化,显然,已经跃居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她不再是王艺迪能够轻松击败的对手。

首局,王艺迪11比6拿下了胜利,但伊藤美诚很快以11比8还以颜色,尽管王艺迪13比11再下一城,取得了2比1的领先,但随后她连续丢掉两局,反而以2比3落后。关于这两局的失利,王艺迪表示:“自己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没有咬住比分,等落后五六分再往上追就很困难了。”

但王艺迪不会轻易放弃,11比7,她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可是决胜局再次进入到了伊藤美诚的节奏,王艺迪感觉到“一上去打得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自己是抱着拼的心态,但心态处理还是有些保守,而对手打得很凶,变化也多,给了我很大压力”,于是5比11,王艺迪没能拿下最后一局,3比4负于伊藤美诚,无缘四强。

对于这场焦点之战自己没能赢下来,王艺迪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总体来说打得很一般,有些球处理的不是很好,无谓失误比较多,想咬比分咬不住,心态还是需要加强。”而提及老对手,王艺迪也感觉到了她的变化:“跟去年比,她的发球有了变化,整体的能力也强了一些。”

四分之一阻击伊藤美诚失败,接下来就要看王曼昱在半决赛对其的表现了。早先的比赛中,王曼昱状态不错,4比1击败首次交手的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当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半决赛会对阵队友还是伊藤,不过王曼昱也展现出了大将之风,表示半决赛会尽情释放自己,在比赛中争取找到忘我的状态,不论最终会对上谁,都会做好准备“来谁打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