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1合同留德拉季奇和大白 2人都有交易否决权

孔德昕11-21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自由球员市场开放的第一刻,戈兰·德拉季奇就宣布自己将继续留在迈阿密,另外中锋迈尔斯·莱昂纳德也会继续为热火征战。这支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球队保留着他们的主要框架,同时仍在为2021年夏天做准备。

德拉季奇留在热火是很早就已经确定的事情,最终他和球队签下了一份1+1合同,第二年为球队选项,合同总额为3740万美元。莱昂纳德的合同形式类似,同样是1+1合同,第二年球队选项,总额为2000万美元。此外两人的合同中都有交易否决权。

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报道,在这两笔签约过后,热火仍然握有价值93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和360万美元的双年特例,眼下他们阵中有了12名球员,总薪水在奢侈税线之下2000万。

“很高兴重返球队!”德拉季奇表示,“我的计划就是如此,重新回到迈阿密。不过在NBA这门生意里一切都有可能,所以能回来很高兴。”

上赛季热火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以东部第五的身份一路杀进总决赛,德拉季奇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位老将控卫季后赛发挥出色,场均得到19.1分4.1篮板4.4助攻,一度是热火队内得分王。随着他在总决赛首战遭遇足底筋膜伤势退场,热火挑落湖人的希望也变得渺茫。

莱昂纳德同样回到了热火,他也感到非常高兴。“没什么比回到迈阿密更重要了,真的。”莱昂纳德说,“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过去一年都是如此。从上到下,从帕特到斯波,再到吉米(巴特勒)、巴姆(阿德巴约)、戈兰、UD(哈斯勒姆)和其他的队友们,一切都感觉那么舒服。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有多好。”

热火重视他们的功臣,德拉季奇近日被家乡斯洛文尼亚的广告牌深深打动,那是热火设置的一批广告牌,上面写着:“你的第二故乡永远支持你。”

“当时我正在车里坐着,和我妻子以及他的哥哥一起,然后我们路过了那块广告牌。”德拉季奇说,“他们什么也没告诉我,我不知道那里有什么,然后到那里的时候他们跟我说,‘看你的右侧。’当我亲眼看到上面那些字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这是我的家,我想要留在迈阿密。我很感激帕特·莱利、安迪·埃利斯伯格,感谢管理层为我做这些。”

和德拉季奇相比,莱昂纳德上赛季在热火的发挥没有那么亮眼。常规赛期间他场均得到6.1分5.1篮板,大部分时候都是首发。但到了季后赛,他的出场机会非常有限,很多时候只能在场下为队友加油。不过莱昂纳德表示,自己过去一年从没有把追求漂亮数据当做目标,他希望热火能看到自己的价值,而球队也真的留下了他。

“被需要的感觉太好了,但更重要的是,热火对迈尔斯·莱昂纳德这个人的认可让我无比感激。”莱昂纳德说。“每个人、每个队友、每个球员对他们来说都有意义,这对我而言很重要。我已经找到了最舒服的状态,因为我清楚自己是怎样一名球员、怎样一个人,我已经向足够多的人展示了这一点,我不会为任何人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