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被逆转无缘四强 奥沙利文仍是小丁"火老师"

明君11-2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不是冤家不聚首,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北爱公开赛八强战遭遇,让球迷期待的“丁奥会”成为现实,不过遗憾的是,丁俊晖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2比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事实证明,尽管北爱八强是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但面对“火老师”,中国一哥在战斗力层面上处在下结果风还是不争事实。

丁俊晖在八强战开局延续击败希金斯的状态,首局凭借一杆121分拿下,1比0领先赢得开门红。接下来第二局奥沙利文先上手进账28分,丁俊晖抓住对手漏球机会展开反击,用单杆87分实现清台,在比分28平时将黑球K出更是妙手。但奥沙利文随即开启逆转模式,其实第三局和第四局丁俊晖都有上手机会,无奈奥沙利文技高一筹,打出单杆58和59分拿下这两局,也将大比分追平,两位高手前四局仅耗时一个小时。

这之后的比赛彻底进入“火箭时间”,第五局丁俊晖防守出错葬送局势,奥沙利文用一杆70分再赢一局,大比分反超为3比2。关键第六局双方是一番鏖战,丁俊晖再次在防守上犯错误,奥沙利文80比32获胜拿到赛点。第七局比拼防守丁俊晖漏球,奥沙利文用单杆79分终结比赛,5比2逆转挺进四强。

胜败固然乃兵家常事,但无论单看本场表现还是两人交锋纪录,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奥沙利文依然是丁俊晖的“火老师”,小丁何时能真正跨越奥沙利文这座大山,现在看还是很大未知数。

并非是长他人志气,实际比拼纸面上的整体实力,丁俊晖并不比奥沙利文弱多少,甚至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只不过在真刀真枪的实战中,大多数时候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那个人都是奥沙利文。拿这次北爱赛对决为例,丁俊晖拥有领先优势却痛失好局,就是输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性防守失误,没办法,当面对状态在线又认真的奥沙利文,丁俊晖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

从2006年北爱尔兰杯到这次北爱赛败北,丁俊晖在大型比赛中与奥沙利文19次交锋,战绩是4胜15负,实话实说,这个有些悬殊的交锋纪录足以说明奥沙利文确实是小丁的苦主。当然,丁俊晖面对奥沙利文也打出过几次漂亮的胜仗,其中2006年北爱尔兰决战、2017年世锦赛八强战以及去年英锦赛第四轮都笑到最后,但这场胜仗不能掩盖丁俊晖在“丁奥会”上处于劣势,内心不如对手强大也好,关键时刻没有对手出色也罢,总之即将年满45周岁的奥沙利文依旧在给后辈上课。

除了这次北爱赛被逆转,今年世锦赛也输得比较可惜,丁俊晖一度追到9比10和10比11,可最终还是功亏一篑。领先的时候守不住,落后的时候追不上,而最近6次交锋,丁俊晖仅在去年英锦赛获胜,可见随着年龄增长奥沙利文依旧能做到“爷青回”,而丁俊晖要想将前浪拍在沙滩上还是任重道远,与其等奥沙利文自动退位,不如尽快从自身找问题。败给奥沙利文没关系,对于丁俊晖来说更重要的是英锦赛即将拉开大幕,若想成功卫冕就得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只要坚定内心,中国一哥依然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