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颜丙涛意外遭“黑马”淘汰 中国军团止步八强

刘七七11-21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0年北爱尔兰公开赛继续在英国米尔凯恩斯展开争夺。世界排名第13的中国小将颜丙涛2比5不敌排名仅有67位的选手大卫·格雷斯,止步八强。

格雷斯曾在2015年的英锦赛上闯进过排名赛八强,但之后几个赛季便一路下沉,险些失去职业资格。与曾在2017年打进过决赛的颜丙涛相比,显然在实力和成就上都略逊一筹。对于颜丙涛来说,对阵八强中排名最低的选手,他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再次打进四强。然而格雷斯却尽显“黑马”本色,“爆冷”以5比2淘汰了颜丙涛。

比赛首局,颜丙涛在拿到26分后出现失误,格雷斯迅速抓住机会,以单杆67分先下一局。颜丙涛很快在第二局提升了手感,连打两杆50+,将比分扳平。而第三局双方陷入了缠斗,双方均失误不断,格雷斯在争彩阶段反败为胜,取得了2比1的领先。随后颜丙涛轰出一杆破百,在局休前仍保持着比分上的平衡。

然而重新登场后,颜丙涛的失误开始增多,他在第五局底袋不进给格雷斯又留下了上手机会,后者一杆70分再次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第六局同样是颜丙涛主动送出的失误,让格雷斯继续扩大优势。对手的手感越来越热,在第七局抓住颜丙涛留下的长台机会上手,轰出单杆104兑现赛点,时隔五年再次闯进排名赛四强。而随着颜丙涛的出局,本届赛事上已经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这感觉太棒了。一开始我紧张坏了,冷静不下来。我有点把他拉到了和我同样的水平,我能感到他很挣扎。”格雷斯在赛后说道,“你在俱乐部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就是为了在此刻实现这种逆袭式的胜利。”

格雷斯即将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半决赛碰面。谈到这场对决他表示:“我有什么好输的?他(特鲁姆普)这些天一直在赢,感觉他好像都十年没输过球了!而我没什么好输的。”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