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遗憾错失厄德高 瓜帅曾说要把他变成世界最佳

达耶11-21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曾向高层建议签下内马尔,但来的是格策,这多少体现出瓜帅与德国人的一些建队分歧。不过,最近有相关人士揭露,瓜帅和拜仁都曾一致希望签下挪威天才厄德高,只可惜未能如愿,厄德高和克罗斯一样,最终选择了皇马。瓜迪奥拉曾让拉姆打后腰,也曾挖掘基米希踢中卫,罗本说,瓜帅让他重新认识了足球。而对于厄德高,瓜帅曾表示:我会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回到2015年,厄德高只有15岁,还效力挪威球队斯托姆加斯特,但已经成为欧洲豪门争抢的对象。那年冬歇期拜仁前往卡塔尔拉练,恰巧挪威青年队也在那里集训。据挪威前国脚弗约托夫特(Fjørtoft)忆述,瓜迪奥拉观看了厄德高的训练后直接向他表示:“你必须把这个孩子带到慕尼黑,你必须把他带到慕尼黑!我会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弗约托夫特当时在挪威队担任领队,负责协调发展挪威各级国家队。

不久前,弗约托夫特参与著名转会新闻记者罗马诺的播客节目,道出了有关瓜迪奥拉和厄德高的这段往事。弗约托夫特带着热情地回忆说:“当我们回到挪威之后,我作为挪威国家队的领队,邀请了马丁(厄德高)、他父亲,还有国家队的主帅来到我家(探讨厄德高的未来)。当时我在一张纸上列了四家俱乐部的名字,利物浦、阿森纳、拜仁和皇马,我认为这四家俱乐部最有可能签下厄德高。”

弗约托夫特虽然并非厄德高的经纪人,但他给厄德高父亲给出了直接的建议,“大家都知道,利物浦是厄德高从小最喜欢的俱乐部。但在我看来,我觉得他最应该去皇马的理由非常简单。首先,皇马有一支二队(参加职业联赛),其它三家都没有。而且当时皇马二队的教练是齐达内,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也是个不错的教练。”弗约托夫特笑着说。

据弗约托夫特说,拜仁对未能为瓜迪奥拉签下厄德高非常失望,“雷施克当时负责拜仁的引援工作,他现在在沙尔克,厄德高与皇马的签约快要完成的时候,我跟他见了面,他跟我说,‘早知道有二队这么重要的话,我会为此组建一支二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