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1比1战平浙江毅腾 彻底搅局中乙冲甲大势

马德兴11-21 18: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11月21日下午,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在刚刚结束的中乙联赛昆明赛区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着贾博琰下半时的进球,以1比1战平了浙江毅腾队。这个结果令国青队连续四场不败,同时也基本让浙江毅腾队的冲甲之梦破灭。

之前已经三连胜的国青队在本场比赛中继续采用4141阵型,但在人员安排上变化较大,相比上场比赛更换了6名首发球员。浙江毅腾队今年出战中乙联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全力以赴冲甲,之前由于球队战绩不佳,更换了主教练,重新请回王军担任主帅。换帅后,拿到1胜1平。出战国青队前,球队积10分,虽然排在第8位,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如果最后三轮比赛中能够取得全胜,依然可以跻身小组前两名、拿到冲甲附加赛资格。因而,与国青这场比赛相当关键。
或许是由于上轮轮空的缘故,毅腾从比赛一开始,就全面压制住了国青队,令国青队场面极为被动,前14分钟内,国青很少有机会能够攻入到对方的半场内。直至第15分钟时,国青才有一次像样的进攻,并获得了角球机会。第18分钟时,久攻之下,毅腾队终于有所收获。赛季前从中超重庆队租借而来的丁捷在前场得球后,摆脱国青队员防守,在禁区前沿一次远射,国青队门将虽然将球扑出,但跟上的19号王天赐补射命中,帮助毅腾以1比0领先。这之后,毅腾队还有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未能如愿攻入第二球。

不过,丢球之后的国青队逐渐缓过劲来,而毅腾全队的球员年龄偏大,体能呈明显下降之势,25分钟之后不在像开局那样能够占据优势。国青队逐渐开始体现出优势来。在上半时结束之前,光贾博琰一人就至少获得了三次绝好的破门机会,而且都是国青队通过中前场的配合与传切之后创造出来的机会,贾博琰最后一射或者是操之过急、或者是脚法未能掌握好,未能改写场上比分。上半时,毅腾队以1比0领先。
易边之后,毅腾队或许很清楚自己的体能情况,没有像上半时开局那样,而是采取了主动收缩的策略。国青队员尽管连续作战,但一方面是球员年轻,另一方面也是先前集训期间体能训练明显有效果,因而开始完全主导了场上的局势。15分钟之后,国青队朱启文由于受伤,教练组再一次被动换人。但这并未影响到国青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19分钟,国青队左后卫杨梓豪助攻从左侧斜传至禁区前沿,替补出场的16号胡嘉祺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只可惜球偏出;第20分钟时,又是杨梓豪从左路直塞,后插上的19号段德智从左路下底之后传中,后点包抄的帕尔曼江同样操之过急,未能碰到球。

第23分钟,国青队的中场替补球员哈力克在前场抢断成功,然后直接推给身边的段德智,后者一脚直塞,后插上的贾博琰在中路终于冷静推射,帮助国青队追平了比分。在连续错失了多次追平比分的良机之后,贾博琰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之后,国青队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毅腾虽然不断换人,而且也将阵型前提,希望能够再次攻破国青球门、从而拿下对手。但均未能奏效。在第36分钟时,国青队门将球门球一个大脚,直接到对方禁区前,毅腾队后卫忙中出错,跟上的帕尔曼江直接起脚射门,但匆忙之中再一次将球射偏,再一次错失了帮助国青队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
在战平了对手之后国青队以9战4胜1平4负积13分,暂时名列昆明赛区第三位,与排名第二的淄博蹴鞠队积分相同,因胜负关系落后而排名靠后。毅腾队则以8战2胜5平1负积11分,与其他三支球队并列第六位。由于湖南湘涛队今天下午以2比1战胜了山西龙晋队,积12分排名升至第五位。武汉三镇队则以6胜1负积18分,排名继续高居首位。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毅腾队未能如愿拿下国青队,今年冲甲的希望已经基本没有。在中乙联赛开始之前,外界对国青队的普遍看法就是“送分童子”,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1比0拿下了武汉三镇队之后,国青队表现越来越好,如今已经开始变成了一个彻底的“搅局者”。在武汉三镇队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席位的情况下,谁在国青队身上丢分,谁就很难有机会最终获得小组前两名、拿到冲甲附加赛资格。不得不说,通过近期中乙联赛的锻炼,国青队员们的进步还是不小的。

国青队出场阵容(4141)
29号王金帅;26号杨梓豪)、4号梁少文、33号金顺凯、13号王逸伟;10号郑雪健(60'、16号胡嘉祺);36号贾博琰、21号梁伟棚(44'、22号哈力克)、31号朱启文(60'、9号费尔南多);35号帕尔曼江(84'、32号和韶麟);19号段德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