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急速坠落两年两连降 混中乙恐都要成奢望

黄何11-21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流言漫天,人和何去何从。从陕西到贵州,由贵州到北京,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两年两连降至中乙,球队留下全是一地鸡毛。

11月21日下午,2020赛季中甲联赛保级附加赛第二回合战罢,首回合1比2失利的北京人和队1比1与江西联盛队战平,总比分2比3降入中乙。这是人和队自2019赛季从中超降入中甲后,连续第二年降级。

2018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北京人和曾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拿到联赛第8名。然而属于人和的幸福时间太短暂,中超“二年级魔咒”犹如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尽管人和俱乐部使出了浑身解数,仍然束手无策。全赛季3胜5平22负仅积14分降级的人和,刷新了中超史上最低分降级的纪录。

本赛季,北京人和一度被看好,毕竟瘦死骆驼比马大。第一阶段,北京人和排名成都赛区第3,距离第二名泰州远大仅2分。那个时候,还看不出北京人和有降级风险。

第二阶段,北京人和在保级组征战。5轮比赛,北京人和1胜1平3负,排名倒数第2,掉入最后的保级附加赛,对阵江西联盛。只有江西联盛,绝对是鱼腩球队,中甲前15轮,他们仅赢下1场。北京人和对阵江西联盛第一回合,他们1比2落败,江西联盛拿到赛季第2胜。

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人和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上一场比赛打入一球的高中锋刘鑫宇首发出场。这一变化收到效果,第16分钟,尼扎木丁右路传中,1.97米的刘鑫宇禁区内旱地拔葱头球破门。不过,仅仅8分钟后,首回合打入两球的江西队外援埃德尔直接任意球破门,让球队再次在总比分上取得领先。雪上加霜的是,人和队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刘鑫宇在第38分钟就因伤被换下场。此后的比赛中,尽管人和队在控球率上占据绝对优势,但面对全力防守的江西队,队员们没有太多办法,最终,4分钟的补时结束,人和队总比分2比3降入中乙。

上个赛季,北京人和早早的便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本赛季球队更是进一步下跌。两年时间2连降,从中超直接跌进中乙,这也在中国足球联赛中算是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除了战绩不佳外,从本赛季的伊始,北京人和便陷入各种各样的负面消息。

年初在向中国足协上报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时候,就有人和队员公开举报认为存在代签的情况。到了9月,人和一众旧将杨一虎、史亮、王选宏、陈杰、罗歆、冯仁亮、牟鹏飞等7名球员曾联名发表了一篇文章向中国足协和社会外界控诉,并且附上了明确的欠条,状告俱乐部仍在拖欠他们去年最后两个月的工资以及全年的比赛奖金。

同时,人和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和董事在今年发生变更:戴秀丽不再担任两职,由李建军转任。而俱乐部的投资方——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今年7月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了失信认定。种种迹象表明,人和集团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之前就有传闻表示,人和集团很大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就正式退出中国职业足坛。随着在附加赛中保级失败,等待他们的命运甚至很可能会是解散的悲惨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