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太难!轰世界波仍成牺牲品 奥古摸头送他下场

安晓君11-21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几乎遭弃用的阿兰,在北京国安亚冠第二轮对阵首尔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他首先利用抢断策动了球队第一个进球,然后在下半场打入一记世界波,无愧国安首胜首尔的功臣。但在第68分钟,阿兰被换下,对于主帅的换人,阿兰再次表达不满。

作为本赛季的一名内援,也作为国安本赛季的重要引援,阿兰在本赛季得到7次首发8次替补出场的机会,出场时间太少了。尤其是到了第二阶段,阿兰一度遭主帅热内西奥弃用,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两回合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阿兰没有得到一分钟的机会,接下来对阵广州恒大又是回避,直到对阵上海上港的两回合的比赛中,阿兰才再次得到机会,并在次回合的比赛中打入了关键进球。

当初阿兰租借加盟国安时,也曾被视为国安本赛季争冠的一大砝码,但在本赛季,热内西奥显然对阿兰并不喜爱。而本赛季亚冠,因为巴坎布缺阵的情况下,前场少不了阿兰这样速度型的灵巧球员,最终阿兰在今晚得到了出场机会。另外一点,韩国的球队历来以作风勇猛著称,而阿兰这种灵巧型的球员正好克制韩国队。

比赛开赛仅仅8分钟,阿兰前场左侧积极奔跑完成抢断后马上转移给奥古斯托,后者拿球送出直塞,禁区前左侧位置的张玉宁拿球后不调整直接横传给禁区右侧的费尔南多,后者拿球摆脱后右脚爆射,皮球打在后卫腿上折射进入球门,国安1比0取得梦幻开局。接下来,阿兰是国安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第27分钟,阿兰内切到弧顶前低射,梁韩彬倒地将球封堵。第36分钟,阿兰强行内切到弧顶前,金元植将其放倒,黄牌,费尔南多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横梁。半场结束前,阿兰更是有过一次灵巧的肩膀过人,首尔球员无奈犯规,很明显,首尔球员对阿兰这种灵巧的球员非常不适应。

第60分钟,国安反击中由奥古斯托分球到左路,跟进的阿兰强行内切到弧顶前左侧右脚打门,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首尔门将毫无办法,国安2比0领先。阿兰在自己的第20场亚冠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第12个亚冠进球,进球后的阿兰也是非常高兴,做出了“眼镜侠”的庆祝动作。

但很遗憾的是阿兰没高兴多久,就在第68分钟被李可换下。对于这次换人,阿兰也显得十分不满意。阿兰迟迟不肯离场,他甚至和主裁发生了口角,队友奥古斯托看到阿兰不高兴,也是第一时间走过去安慰他,然后一路护送阿兰,在阿兰离开球场时,奥古斯托也是摸了摸阿兰的后脑勺,而阿兰依然面无表情。

热内西奥的换人不但没有缓解国安队场上的压力,反而被首尔FC压制在禁区内,场面一度十分紧张。而作为阿兰来说,他压抑的时间太久了,好不容易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却早早被换下,对于这样的换人,他显然无法接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