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主帅抱怨气候难适应 称球队需改变精神面貌

叶慧11-21 2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等待了8个多月之后,水原三星终于重新回到亚冠赛场之上,好消息是同组的马来西亚球队JDT柔佛退赛,他们在大马客场失利的结果被取消,但坏消息是留给他们争夺小组出线的机会只剩下3场比赛了,目前水原以1负的成绩排名G组末席,他们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与广州恒大交手。

“新冠疫情让我们度过了很艰难的一段时期,非常高兴能够重新来到亚冠联赛这个舞台。”两个月前走马上任完成救火重任的水原名宿朴建夏当然清楚22日与恒大的交锋意味着什么,“第一场与广州恒大的交手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为此准备了很久,尽管我们的对手很强大,但我们要为了取得比赛胜利而全力战斗。”
谈及目前的小组形势,朴建夏承认一旦此战负于恒大极有可能让球队从小组突围的前景蒙上阴影,“我们之前输掉了一场比赛(主场0比1不敌神户胜利船),这是非常不妙的局面,但我认为也有积极的一面,那就是JDT柔佛退赛了。”水原主帅表示,要想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取得主动和胜利,球队必须在精神面貌上做出改变。
水原一行是在17日来到多哈的,比他们的对手恒大早一天抵达。虽然有4天的适应和恢复,但多哈当地的气候还是让水原上下有点吃不消,“必须承认,这里的气候很难让我的球员们保持状态。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要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去克服它们。”22日与恒大交手之后,水原会有8天时间来准备与恒大的第二回合交手,朴建夏指出球队会利用这段时间尽快适应封闭赛会制的环境,他也强调,“与恒大的首回合交手结果可能会改变他们在未来8天的计划安排。”
因为老队长廉基勋没有随队远征,水原的队长臂章交给了球队10号、中场核心金敃友。三年前与恒大的两次交手,金敃友均亲历其中,尽管恒大在卡纳瓦罗手下完成了较大程度的新老交替,但水原中场对于这支中超八冠王的实力还是给予足够的肯定,“正如主教练所说,与恒大的比赛至关重要,他们是一支强队,但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我们充分展现出我们的水平,相信我们能够取得好的结果。”对于老大哥廉基勋的缺席,金敃友表示遗憾,同时也表明自己会履行好队长职责,争取和队友一同拿到好的成绩,“很遗憾他没能和我们一起来到多哈。众所周知,新冠疫情让亚冠的赛制变得不一样,但与恒大的比赛的重要性是不会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