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阿兰的进球很关键 要通过控球赢得胜利

马德兴11-21 22: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国安在亚冠E组第二轮比赛中2比1战胜了韩国首尔FC,国安主教练热内西奥赛后表示,自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也很高兴球队取得胜利。

热内西奥称:“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我认为我们上半时是做得非常好的,展现出了团队的精神和团队的踢法,有很多的控球,然后通过费尔南多的一个关键性进球,取得了领先。下半时,我们又打进了一球,2比0的局势是我们今天赢球的一个很大的优势,阿兰是进球是很关键的进球。然后,我们在禁区里有一个手球,给对方以点球机会。之后,首尔队打得比较轻松,我们防守端比较被动。但整体来说,我们还是踢得很不错的一场比赛,我很高兴我们赢下了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首尔队上半时失误很多,国安队完全控制住了球。在被问及国安队是否会继续以这种方式进行比赛时,热内西奥称:“在中超联赛中,我们球队自始至终在技战术方面一直是以控球为主。亚冠联赛中也一样,通过控球来赢得胜利。球队中有很多进攻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队中球员的技术也非常好,这种方式会一直持续下去。想要赢球,关键是做好攻防转换中想着要进攻,包括失球之后如何回防,是赢球的关键。”

不过,在下半时,国安队一度陷入了被动之中,而且还是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在被问及在最后阶段缘何如此艰苦时,热内西奥称:“我觉得这也是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即在领先的情况下如何控制比赛,包括对方进攻压得越猛,我们应该利用好对方身后的空挡,多打反击。我认为球队在领先之后的这种控制能力需要提高。”

在这次出战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中,国安队是唯一一个同组中没有日本球会的,“有人说,你们队的分组很幸运,因为没有日本球会。这是否意味着你们可以获得小组第一,然后顺利进入到淘汰赛中?”对于这样的提问,热内西奥称:“像这种情况我不敢确定,因为这是一项高水平的比赛,每一支球队来到这里之后都想取得更多的胜利,每一场都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几支中超球队的一个优势在于我们在比赛节奏方面更好一些,因为其他球队像澳洲球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也许在比赛节奏上,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但我并不认为哪一组是比较轻松的,每一个小组、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困难的,每个球队都想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