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联手送申花完败 他们证明自己想回来了?

洪流11-21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9点,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战罢。首战获胜的上海申花,本场比赛遭到了蔚山现代的迎头痛击;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申花不是被对手的外援和曾经的旅欧国脚打进进球,而是被两名曾经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掌控全场。在比赛中,在延边效力过的尹比加兰打进两球,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而申花旧将金基熙的进球,则更让这场比赛的结局显得苦涩无比。

3天一场比赛,频密的比赛频率让申花队主帅崔康熙选择在这场比赛派出半替补阵容,视情况选择是否追加主力。然而,申花开场后就遭到迅速打击,尹比加兰的一脚世界波改写了比分。进球后的尹比加兰此后维持了良好的状态,第40分钟,儒尼奥尔前场半转身送出斜传转移,李尚宪禁区线附近将球回做,跟上的尹比加兰冷静推射破门得分,在半场就帮助球队基本奠定胜局。一次连续射门,一次不停球配合插上,尹比加兰代表了蔚山上半场比赛的最佳水平。
曾经的尹比加兰是延边队的核心和英雄。在2016、2017两个赛季,尹比加兰共在中超联赛中打进11球助攻8次,3次对阵申花取得1胜1平1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尹比加兰在延边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申花,在这场比赛中申花2比0战胜延边,而尹比加兰因为要服兵役,赛后接受了全场球迷的致敬。在那场比赛后,尹比加兰曾经表示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回归延边,但如今,延边已经再无职业联赛球队。
曾经和申花的遗憾,被尹比加兰在本场比赛中以自己的两个进球弥补;而打进蔚山队第三个进球的金基熙,则在申花队有过一段并不算愉快的经历。自2016年加盟申花至今,金基熙为申花在各项赛事中出战50场,攻入2球。2016赛季中超联赛,金基熙作为亚洲外援打满了全部30轮联赛;但2017赛季,受新政影响金基熙的出场次数大幅减少。
外援政策的变化,让金基熙没能赶上申花的重新崛起,他担纲主力的赛季球队在联赛中排名第四,只能算差强人意,足协杯也没能再次打进决赛;而2017赛季,在他无缘主力的情况下,申花却赢得了足协杯冠军。总的来说,金基熙的申花岁月只能算不过不失。本场比赛,金基熙终于用进球向老东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62分钟他在任意球进攻中头球后蹭破门,进球后他也表情轻松。两个中超旧将的反戈一击,让申花本场遭遇了一场完败。
蔚山的完胜,也标志着申花和K联赛的交手过程中继续保持着劣势。申花与蔚山在亚冠中并无交手记录,在亚冠(含亚俱杯)与韩国交锋13次,申花3胜2平8负;申花亚冠近5次“抗韩”1平4负无一胜绩,巧合的是对手均为水原。但出乎意料的是,曾经的中超旧将反戈一击,让申花的抗韩失利,带着些许中超色彩。考虑到申花近几年无力排名联赛前四,这或许也说明尹比加兰和金基熙两人,把中超球队对阵申花的经验带到了本场比赛当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