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本赛季亚冠首败!申花延续11年不胜韩魔咒

高雯11-21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3不敌韩国劲旅蔚山现代,对首发阵容大轮换的上海申花而言并非不可接受,不过这场输球也让申花延续了11年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同时也是今年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首场败仗。
本赛季亚冠(含附加赛),中超球队此前已经踢了5场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分别是上港附加赛3比0完胜武里南联;北京国安1比0清莱联,以及2比1首尔FC;申花2比1珀斯光荣;上港2比1悉尼FC。如今申花不敌蔚山现代,吃到了BIG4本届赛事的失败。

不过这场比赛,申花可以说是战略性放弃,主教练崔康熙采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现在的申花伤兵满营,更多的是靠球员完全的斗志和韧性在拼。然而中超和亚冠密集的赛程连轴转,再加上可用之人不多,崔康熙被迫采用了轮换策略。
和蔚山现代的首发阵容中,申花不仅依然只有姆比亚一名外援可用,而且更是有多达5名U21年轻球员。而蔚山现代本赛季在K联赛积分榜上曾经长期领跑,一度要打破全北现代的霸主位置,只是关键比赛出现重大失误才导致将冠军拱手相让。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伤兵满营的申花想要硬拼的难度很大,所以崔康熙选择给年轻人机会,让老将得到休息。出现在比赛中的申花“二队”和蔚山现代确实存在较大的差距,全场比赛蔚山现代一共17脚射门8次射正,申花只有5脚打门1次射正,对手的控球率也高达64%,申花只有36%。客观的说,如果不是门将李帅的几次关键扑救,以及对方浪费了几次机会,或许申花这场就被惨案了。
而且比赛一个小时后,崔康熙换上朱建荣等球员,比赛的局面就有所改善,还追回了一球。对申花来说,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已经非常不容易。赛后小将朱越表示:“赛前知道首发的消息后比较紧张,主教练专门找我谈话,要我放平心态。亚冠的比赛和中超相比节奏还是不一样,这里每支球队都是各自国家前几名队伍。我在这里学习到很多,身体对抗、节奏、停球的方向等等,都值得我们年轻球员学习。”
当然,比赛输了就是输了。申花在上轮击败珀斯光荣,打破了16场不胜的尴尬后,如今还面临着11年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亚冠历史上,上海申花一共跟韩国球队有过12次交手,取得3胜1平8负,攻入10球,失23球,整体处于下风。申花上一次在亚冠击败过韩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9年小组赛2比1战胜水原三星,此后连续5场不胜,分别是2009赛季客场1比2、2011赛季主场0比3和客场0比4、2017赛季主场0-比2和客场1比1,对手都是水原三星。
不过以目前申花的情况,崔康熙保留最强阵容去拼日本的东京FC,或许已经是最优选择了。如果申花能够在两回合对阵东京时占据成绩优势,就极有希望在本组中拿到出线席位。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