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十年首胜巴萨预订冠军?巴萨该争欧冠名额了

梁宏业11-22 0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凭借卡拉斯科的全场唯一进球,马竞主场1比0战胜巴萨后已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爬升到积分榜首位,与皇家社会同积20分。这也是马竞10年来首次在联赛中战胜巴萨,西蒙尼等待这场胜利经历了巴萨7个主帅。马竞目前领先巴萨9分,领先多赛一场的皇马2分,目前是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上半场变登贝莱、卡拉斯科比武

马竞和巴萨的阵容并没有太多惊人之处,马竞主帅西蒙尼使用科雷亚替换苏亚雷斯,而没有选择迭戈·科斯塔。而巴萨主帅科曼则选择让登贝莱出场代替受伤的前锋安苏·法蒂,而没有选择刚刚伤愈的库蒂尼奥。

比赛前20分钟,马竞和巴萨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和比赛节奏。马竞在开场仍然选择防守反击,并未和巴萨在中场展开拼抢,而巴萨也顺势选择增加中场控球。有意思的是,巴萨右边锋登贝莱和马竞左边锋卡拉斯科成为两队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两人不但直接对位,而且几乎主导了上半场的所有攻防。 

开场刚2分钟,登贝莱便在右路成功突破传中,格列兹曼的前点射门稍稍打高。第5分钟,卡拉斯科就在左路还了一个传中,萨乌尔的远射被特尔斯特根惊险扑出。第11分钟,略伦特右路杀入禁区射门击中横梁。第14分钟,又是登贝莱右路突破传中到远点,阿尔瓦回传梅西,梅西吊射高出。

尽管在20分钟后,两队的比赛强度和节奏都有所下降,但登贝莱和卡拉斯科的对位对抗依然是上半场的主线。这种情况持续到了第43分钟,登贝莱回到自己半场底线防守卡拉斯科被葡萄牙边锋放倒,登贝莱倒地时左肩受伤,这让巴萨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内丧失了进攻的依靠。而卡拉斯科依旧是马竞的进攻支柱,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卡拉斯科获得反击机会,穿裆过了出击到半场的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后远射将皮球打进,1比0。

下半场马竞完全占据主动

如果说上半场巴萨还能控制中场的主动,利用登贝莱的边路突破能力发动进攻,那么1球落后时,巴萨士气大受打击,而且唯一的进攻依靠登贝莱肩部受伤后威力大减,这几乎让巴萨无法压制卡拉斯科的进攻。周四刚经历15小时飞行回到巴塞罗那的梅西则显得非常疲劳,无法进入比赛。西蒙尼的马竞就像鲨鱼闻到了血的味道,下半场变脸,放弃坚守禁区的战术对巴萨展开大举进攻。

在马竞的大举进攻下,巴萨的中场传球网络被冲散,只能看到德容到处救火,下半时显得极为被动,马竞从两个边路发起传中,也利用若昂·费利克斯在中路打出反击,但并未能创造出绝对机会。巴萨的进攻显得疲软没有穿透力,但朗格莱还是在禁区内完成2次头球被奥布拉克扑住,格列兹曼也有1次头球被奥布拉克扑住。

最让巴萨雪上加霜的是,皮克下半时膝关节被科雷亚倒地时撞伤,这可能意味着巴萨绝对主力中卫会在本赛季长时间缺席。而在第89分钟,塞尔吉·罗伯托远射有威胁,但也同时拉伤了大腿肌肉不得不下场,巴萨此时虽然还未换完5人,但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窗口,巴萨最后几分钟只能10人应战。

一场比赛伤了两名后卫,这让巴萨人员储备最薄弱的后卫线雪上加霜。阿劳霍和乌姆蒂蒂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科曼赛后肯定阿劳霍不会参加周二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也无法在下周末的比赛中复出。至于记者们点名问到的乌姆蒂蒂,科曼连提都没有提。

从全场比赛看,马竞本场胜巴萨胜的硬气,在旗鼓相当的上半时马竞利用巴萨的一个细节失误取得领先,而在下半时则是场面上完胜巴萨。在本场比赛前,马竞在联赛中已经10年20场比赛没有胜过巴萨,西蒙尼成为马竞主帅后17场比赛未能战胜巴萨,西蒙尼等巴萨换了7个主帅后才终于战胜巴萨,本场获胜后马竞已经领先巴萨9分。而巴萨在开局的24分钟只拿到11分,这也是巴萨自1991年后的最差西甲开局,而在29年前还是克鲁伊夫带领巴萨,并在那个赛季最终成功翻盘夺冠,但巴萨当时是翻盘的马洛卡,而不是马竞和皇马这样的豪门强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