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8500万!范弗利特是落选秀典范 是猛龙未来核心

李辉11-22 0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猛龙已经和弗雷德·范弗利特签下了一份4年8500万美元的新合同。

对于范弗利特而言,这无疑是他职业生涯又一个重要的时刻,2016年选秀大会,范弗利特遗憾落榜,但他并没有因此灰心,在那个赛季,他在猛龙队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并为之后的爆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7-18赛季,范弗利特场均贡献8.6分,帮助球队拿到了常规赛东部第一的战绩,18-19赛季,范弗利特更进一步,场均拿到11分,成为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赛中,范弗利特在后半程开始发力,尤其是总决赛的舞台,他多次命中神奇进球,最终帮助猛龙队拿到了队史首个冠军,也就是那次的季后赛,让范弗利特成功将最初带有贬义色彩的“范乔丹”的成功成为了一种称赞。

刚刚过去的19-20赛季,猛龙队虽然未能实现卫冕,但范弗利特的表现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他场均拿到17.6分6.6助攻1.9抢断,帮助猛龙拿到常规赛东部第2,季后赛范弗利特首发打满11场比赛,场均出场39.1分钟,拿到19.6分6.9助攻。

毫无疑问,范弗利特已经成为了NBA落选新秀的经典,他的故事也无疑能够激励更多的落选新秀坚持自己的梦想,未来当我们提到那些成功的落选新秀时,范弗利特的名字也必然会被反复的提起。

与此同时,这份合同也意味着未来4年,范弗利特都将是猛龙队的核心,他将在球队继续担任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猛龙队阵容整体老化的情况下,26岁的范弗利特的存在对球队帮助极大,这个休赛期,猛龙可能同时失去小加索尔和伊巴卡两位内线老将,球队的整体实力处在下滑的趋势,另外范弗利特身边的搭档凯尔·洛里也已经34岁,明年夏天他的合同也将到期,即使和猛龙队续约,洛里也将渐渐退居二线,因此范弗利特就将成为猛龙队后场最值得依靠的球员。

从技术特点来看,范弗利特无疑是适合这个时代的,虽然他的身高不足1米85,但在场上他拥有非常出色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他有着出色的三分球投射的能力和射程,同时范弗利特还具备很好的对抗能力,这使得他是一名出色的单兵防守者,最后便是范弗利特身上的那股神奇属性,他时常能够命中那些看起来不可能命中的投篮,这也让他能够在大场面上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就像2019年的总决赛,他甚至拿到了一张总决赛MVP的选票。

续约范弗利特后,猛龙这个休赛期最重要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伊巴卡的离队是他们可以预期的,如果小加索尔也离开,那么猛龙队剩下的任务就是寻找一名合格的内线,来分担西亚卡姆身上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