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又进球了!凯恩又助攻了!热刺登上榜首了!

刘川11-22 07:55 体坛+原创

热刺 2比0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六热刺主场对阵曼城,照例被看做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间的较量。不过赛后在媒体那边更占风头的却并非两位主帅:孙兴慜又进球了!凯恩又助攻了!热刺至少会在榜首呆到周日莱斯特城对阵利物浦赛后!热刺球迷也在本场赛后正式开始将本赛季的联赛目标锁定在了夺冠上。

开场仅5分钟,恩东贝莱在中场为孙兴慜送出一记漂亮的长传。韩国球星带球一路杀到曼城禁区前,曼城门将埃德松见势不妙出击救险,而孙兴慜在此时及时起脚,皮球先是从巴西门将的两腿之间穿过,之后滚进空门。这也是孙兴慜自己本赛季的第9粒联赛进球,英超历史上前10轮的进球纪录此前一直由莱斯·费迪南德(10球)保持,韩国人现在距离这一纪录仅有一球之遥。

对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而言,他治下的这支蓝月亮极少在比赛的这个阶段丢球。媒体很快发现这是曼城最近4年里最早的丢球,他们上次开场这么早被对手攻破球门还是2016年12月对阵阿森纳。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指出,热刺在穆里尼奥执教下擅长开场抢攻的特点,似乎并没有得到瓜迪奥拉的重视,“本赛季热刺是上半场火力最猛的英超球队,他们前45分钟的进球数达到了11球,而从曼城球员在丢球钱的反应来看,他们似乎对热刺在开场后的恐怖攻击力一无所知。”

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两队各有一次被判进球无效。先是第14分钟,热刺再次打出漂亮的反击配合,凯恩接孙兴慜横传破门,不过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次判罚清晰准确,以至于并不需要VAR介入复核。不过第27分钟,曼城这边由拉波尔特在禁区内劲射破门,但蓝月亮球员的进球庆祝却被VAR叫停。VAR复核后显示助攻此球的热苏斯在停球时有手球嫌疑,主裁判迪恩在场边观看慢动作重放后判罚手球成立,曼城的进球无效。

之后热刺更加安心的全员回撤后防布防,赛后数据显示,主队全队球员在场上的平均站位都在球场中线之后。而曼城则与之相反,除了拖在全队最后的鲁本·迪亚斯和拉波尔特在中线附近游弋之外,剩余的8名球员几乎都扑在前场参与进攻。不过曼城全场轰出22记射门,仅有射正的5次给热刺门将洛里制造了麻烦,最终一无所获。而热刺虽然全场仅有4次射门,但中靶的两脚全都转化成了进球。

第65分钟,热刺再度获得反击机会,凯恩在中路拿球后迅速向曼城后场推进。蓝月亮球员的注意力大多被孙兴慜吸引,而英格兰前锋却偏偏将皮球分给了左路插上的洛赛尔索,后者此时刚刚替补上场,他面对出击的埃德松,冷静地推射远角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媒体第一时间确认了洛赛尔索的替补登场和进球时间,发现两者之间仅仅相隔35秒,穆帅的这次调整也被奉为“超级换人”。

瓜迪奥拉这边则在第二粒丢球后才开始调整,他撤下了B席和马赫雷斯,换上了福登和斯特林,这也是他全场的唯一一次换人调整。不过替补上场的两名英格兰球员都没能破坏热刺的防线,BBC记者贝格里认为瓜帅对于最后这20分钟的局面,已经无计可施:“热刺的全员退守让曼城的传控打法很难找到突破的空间,实话实说,我觉得斯特林甚至在最后20分钟并未真正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去。”

最终热刺成功凭借着这场胜仗挤掉了刚刚冲上榜首的切尔西,和蓝军主帅兰帕德对榜首的“冷淡”态度相比,热刺这边的反应要积极热烈得多,荣获当场最佳球员的凯恩就在赛后憧憬球队能从此逐步坐稳联赛榜首的位置:“榜首的滋味当然好极了,如果我们能在这呆到明年的5月底,那就更好了。我们当然知道距离这赛季结束还有一段漫长的旅程,但是能够在这个阶段登顶,至少证明了我们现在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