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市场最后的大鱼!10队哄抢伊巴卡谁能脱颖而出

孔阳11-22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NBA自由球员市场才刚刚开场没多久,绝大多数自由球员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下家。现如今,安东尼·戴维斯、英格拉姆和伊巴卡或许是自由球员市场上仅剩的三位最大牌球员。考虑到浓眉与英格拉姆留守各自东家的概率都在99%以上,伊巴卡便成为了所有球队争夺的重点。

有消息称,如今已经有10支球队加入到了伊巴卡争夺战当中,猛龙、快艇、篮网都在其列。

从个人技术特点上来看,伊巴卡是如今NBA最受欢迎的那种内线。上个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能够贡献14.7分外加7.7个篮板。虽然如今伊巴卡的运动能力与巅峰时期存在着非常明显的下滑,但他依旧有着不俗的护框表现。在猛龙与篮网、凯尔特人的两轮系列赛当中,伊巴卡都在内线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更重要的,还是伊巴卡的投射能力如今已经是内线当中的精英水平。

上个赛季季后赛,伊巴卡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1%,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令人震撼的70.2%,高居联盟第二位。这样一位既能护框,又能帮助外线球员拉开空间,还有总决赛经验的老内线,的确是非常值得招募的总冠军拼图。

据悉,伊巴卡希望得到一份年薪在1200-1500万美元的合同。但如果有争冠球队愿意与他签约的话,他也可以接受一份全额中产的合同。目前,最有希望得到伊巴卡的其实就是猛龙、快艇与篮网三家。猛龙队可以给更高的薪水,加盟快艇和篮网便意味着伊巴卡有机会去赢下自己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

目前,这三支球队都在对伊巴卡进行积极招募。不过,快艇与篮网似乎处在更领先的位置。篮网队的优势在于他们有着强大的招募团队,杜兰特曾经和伊巴卡在雷霆队共事多年,二人之间的私交也非常不错。与此同时,篮网队还有可能通过交易得到哈登,这也会进一步增加伊巴卡前往布鲁克林效力的可能。

但在薪金方面,篮网队的竞争力就显得没有那么强。目前,他们只能给伊巴卡一份3年1800万的合同。不过,快艇队却可以开出一份4年3900万的全额中产合同。如何选择,还要看伊巴卡自己。

不得不说,如果伊巴卡能够再度与莱昂纳德联手,快艇队的整体实力一定会有着大幅度的提升。上个赛季,缺少护框内线就是这支球队相对比较显著的问题所在。一旦伊巴卡能够加盟,这一问题就将迎刃而解。不过在此前,杜兰特的哥哥已经表态称伊巴卡一定会在下个赛季前往布鲁克林效力。伊巴卡争夺战谁胜谁负,答案或许还要再过几天才能揭晓。

另外,如果有黑马杀出截胡伊巴卡,其实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这位内线球员在2019年便已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如今其实已经无欲无求。如果有哪一支球队杀出将一份肥约拍在伊巴卡的面前,他自然没理由拒绝。

据悉,如今伊巴卡的经济团队还在权衡当中。自由球员市场就是如此变幻莫测,不到最后时刻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未来几天内,他将做出最后的选择。当伊巴卡决定自己的下家之后,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也将正式归于沉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