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保利尼奥恒大丢魂 首发两中场这数据竟不如门将

风清扬11-22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了保利尼奥在左中前卫位置压阵,队长郑智也无法出战,恒大在亚冠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场的组织及后排助攻能力聊胜于无。3名首发中场中的两位单场传球次数不及门将刘殿座,多数时间只能靠两翼的韦世豪及高拉特通过个人能力制造机会,这样一支进攻威胁锐减的恒大,真的能够在本届亚冠走得很远吗?

保利尼奥及郑智双双因伤缺阵,本场比赛,卡纳瓦罗排出了徐新、张修维加廖力生的中场组合,这3名中前卫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的出战时间分别是575分钟、528分钟以及352分钟,均没能跻身全队前15名,而3人联赛0进球,只是徐新及廖力生分别有3次及1次助攻送出。少了20战独造16球(12球4助攻)的保利尼奥,这中场怎么看都有点配不上恒大的名号。

3名球员形成一个类似三角的站位,廖力生相对拖后,张修维和徐新分别在他身前的左右两侧,但这3名中场的作用基本都是工兵,从传球次数方面来看,仅有廖力生的传球次数超过30次,以35次排在全队第4,而徐新及张修维的传球次数分别为23次及20次,不及门将刘殿座的28次,很难想象,这样的中场组合能够制造出威胁。

恒大此役的控球比重仅为四成多一点,射门5对13,而威胁传球方面更是相差甚远,为2对13,送出过威胁传球的并非首发球员,而是替补出战的黄博文及阿洛伊西奥,野牛的脚后跟横敲以及黄博文的右肋突破传中,可以说都把饼喂到了队友嘴边,只可惜韦世豪同学两次错过了良机。

没有了左中前卫位置那个能传能射的前巴萨天王,替代他出场的张修维虽然曾经顶着“中超魔笛”的帽子,但现在来看更多已经泯然众人,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的场均关键传球就只有可怜的0.6次,没有了中场的组织和调度,现在这支恒大更多只能靠韦世豪在边路突击制造些威胁,但这样的单打独斗显然无法在亚冠赛场有太大的作为。

保利尼奥的缺席已经是实施,而高拉特的融入显然也不是很快,期待卡纳瓦罗能够尽快帮助高神完成磨合,那个在华夏幸福前腰位置表现优异的高拉特若能及时出现,恒大的威胁传球将有较大提升;同时,张修维基本可以放在替补席待命,老将黄博文显然是短期内更好的选择。没有了保利尼奥的恒大,就像是同时少了德布劳内及阿圭罗的曼城,只能用团队的力量尽量去弥补,此外别无他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