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成恒大新苦主?卡纳瓦罗慢半拍调整错失好局

长乐11-22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首战,被韩国的水原三星0比0逼平。尽管对手阵容不整又无外援参战,但场上的恒大仍很难占到便宜。除张琳芃因伤下场属被动换人外,主帅卡纳瓦罗的4次针对性调整,起到了一定作用,替补上场的黄博文和洛国富也均制造了威胁,但这种慢半拍的应对,却没让恒大获得胜利。赛前豪言要率队夺冠的卡帅,到底在谨慎和担心什么?

与恒大赛前,水原三星被多方看衰,除了他们在本赛季的K联赛中创造10年最差排名外(常规赛倒数第二)。球队此次征战亚冠,也有多名主力缺阵,与恒大之战是全韩班出阵,可即使如此,从开场到结束,恒大却一直未拿出要赢下比赛的气势。

输掉与苏宁的中超冠军争夺后,卡纳瓦罗的用人就曾受到质疑。此次亚冠首战,他做出了一定改变:低迷的塔利斯卡没有进入大名单,艾克森进入替补席。顶替他出场的是回归的高拉特,与韦世豪搭档。同时何超无缘出场,张修维和廖力生获得首发。

这一变阵带来的后果是保利尼奥和郑智缺战的情况下,恒大中场硬度明显不够。而高拉特本赛在华夏幸福时,更习惯在马尔康身后活动,此战他和韦世豪、杨立瑜搭档锋线,显然还未完全适应。

上半时恒大没有占到便宜,甚至有些被动的情况下。但卡纳瓦罗并未及时调整,直到第58分钟,他才换下徐新和张修维,换上洛国富和黄博文。这一换人起到一定作用,经验更丰富前插能力更强的黄博文,让恒大在中场逐渐抢回主动权,洛国富在前场的积极奔跑和逼抢,也给了对手不小压力。

第73分钟时,卡帅又连换2人,艾克森和钟义浩出场,替下梅方和高拉特。客观来看,卡纳瓦罗中前场的这4次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全场最具威胁的2次射门,都出现在调整后。一次是第74分钟,黄博文快速前插到禁区右侧横传,但可惜后点的韦世豪没有踢正皮球,随后,洛国富禁区前的一脚突施冷箭,也是差之毫厘。

艾克森前场的控球和分球能力,让恒大进攻端有所起色,但显然18分钟的出场时间,对于他和球队来说都太短。不容忽视的是,面对韩国球员在中场凶狠的逼抢,徐新和张修维的作用都被大大削弱,两人疲于奔命,甚至传球次数还不如门将刘殿座。在如此境地下,卡帅虽然看到了问题所在,但针对性的调整实在有些晚,这种按兵不动的指挥,给了有恃无恐的对手更多进攻机会。

自来到恒大执教的三年来,卡纳瓦罗的临场指挥能力,曾多次受到质疑。以本场比赛为例,恒大首发及出场的归化、外援总计有5人,而对手则是近一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且为全韩班。如此谨慎过于保守,想着最后时刻再发力的意大利人,给了对手机会的同时,也扼杀了本队取胜的希望。

失掉中超冠军后,恒大将重心放在亚冠赛场,卡帅更是喊出夺冠豪言。但仅仅从本场来看,无论是主帅卡纳瓦罗还是球员,都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恒大亚冠赛场上第三次对阵水原,但全部都未能取胜。2017年的亚冠恒大小组赛与水原两回合全都战成2比2平,当时高拉特两场打入3球状态爆棚。可惜的是,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的高神也没能再次发威,而恒大也与水原再次战平。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