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连续4年冲超失败 这一次倒在裁判和禁区线上?

安晓君11-22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2日晚的2020赛季中超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武汉卓尔再战浙江绿城。最终绿城在上半场送给了对手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也因为这个点球导致0比1输球,最终无缘中超,这也是绿城连续第4年冲超失败。

2016年的10月份,在那个赛季的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杭州绿城在主场被延边富德战平,由于当时绿城的保级对手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在最后一轮均取胜,最终绿城积32分不幸降级。

在降级后的第一年,因为恰好是2017年的全运会,于是绿城就拿中甲联赛为全运会练兵,而那个赛季,球队在中甲联赛中也只拿到了中甲第9的名次。

到了2018赛季的中甲联赛,当时正逢绿城建队20周年,球队的名称也改回了浙江绿城,球队在最后一轮比赛前积51分位列第2位,比第3的深圳佳兆业多出1分。但很遗憾的是,绿城最后一轮客场输给梅州客家,而深圳主场大胜浙江毅腾,一路领先的绿城在积分榜上被深圳反超,无缘冲超。

2019年,浙江绿城试图卷土重来,留任西班牙教头塞尔吉,招来外援塔纳和众多实力内援,球队也是力争夺冠。但他们后半程功亏一篑,最终以积分榜第6的排名收尾。

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决定推行年轻化的路线,一线队中的陈柏良等10名老球员离开球队。但球队本赛季冲超的目标不变,在梅州赛区,浙江绿城拿到了5胜4平1负的成绩,仅次于主队梅州客家。进入到第二阶段,绿城的表现也仅次于亚泰,5场比赛拿到3胜1平1负的成绩。

这次和卓尔的比赛,首回合球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次回合比赛第28分钟,龙成后场拿球失误被反断,明天突入禁区后制造龙成犯规,韩国主裁高亨进吹停比赛指向点球。经过VAR确认后,高亨进维持原判。

但从媒体和球迷的截屏以及慢镜头来看,龙成的犯规到底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线上很难判断。而高亨进并未亲自去看VAR,只是在VAR裁判金京元和VAR主力裁判金希坤的提示下,坚持了点球的判罚。

最终因为这个点球,绿城0比1输球,总比分2比3无缘冲超,连续第4个赛季冲超失败。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落寞流泪,2021赛季,他们能卷土重来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