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全北吕文君完成救赎 上港“土炮”连续两场建功

洪流11-22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北京时间11月22日的亚冠联赛中,派出替补阵容的上海上港有些令人意外的战胜了全北现代。在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中,一个有些久违了的名字出现在进球榜单中,他就是上港曾经的前场核心吕文君。打进单刀球的吕文君,不仅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还让上港延续了一个纪录:截止目前本赛季的亚冠运动战进球,全部由本土前锋打进。

在三天一场比赛的特殊赛制下,上港队本场比赛派上的球员仅为半主力阵容。在首发球员中,曾经的前场核心、从东亚时代起就成为“文武峥嵘”一份子的吕文君,本场比赛回到了首发右边锋的位置。在热爱三后卫的佩雷拉治下,吕文君多出任右边翼卫的位置,繁重的防守任务让他失去了曾经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感觉。本赛季,吕文君在亚冠、足协杯和中超比赛中打满了每场比赛,但居然此前还未取得进球,这和他以往赛季中每个赛季都有中超进球的情况相去甚远。

回想2018赛季,在上港中超夺魁的情况下,吕文君成为了球队的替补奇兵。那个赛季,他27场中超联赛仅首发7次,但却打进了7个进球,平均约160分钟就能打进一个进球。而在本场比赛开场仅仅12分钟,吕文君就赢得良机,在全北现代后卫解围失误的情况下,吕文君单刀突进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了1比0。

此后的比赛中,吕文君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本场比赛,他一共为球队贡献3次射门、2次成功突破,带领着半替补阵容撑过了上半场,才迎来了下半场比赛奥斯卡、浩克带队再度超出比分。第64分钟,吕文君被李圣龙换下,而后者同样在亚冠的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色。首场对阵悉尼FC的比赛,李圣龙独中两元,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这位曾经枯坐板凳的“上港歌王”,也因此赢得了主教练的青睐和证明自己的机会。

上港坐拥穆伊、奥斯卡、浩克、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却要靠土炮开花来证明自己,这让人感觉有些尴尬。不过,在本场比赛浩克和奥斯卡登场后,球队似乎终于找回了配合上的些许亮点。第82分钟,奥斯卡接到队友长传杀入禁区被绊倒,浩克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在2比1。凭借着这个进球,上港迎来亚冠小组赛两连胜,同时击败全北现代的成绩也让球队出线前景变得光明起来。

而对于进球的吕文君而言,这场比赛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被视作复仇之战。在上港的首次亚冠之旅当中,全北现代在八强战淘汰了他们,更是在主场上演了5比0的屠杀。在那场比赛中,吕文君进球心切,狠狠地踹向全北球员被红牌罚下,可谓输球又输人。而在几年之后,用进球击败对手的吕文君,凭借着球员应有的方式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复仇。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上港少不了吕文君这样的土炮贡献经验和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