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综述】中超BIG4抗韩夺两胜 上港国安形势大好

长乐11-22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20赛季亚冠东亚区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结束。本轮中超BIG4直接与韩国球队交锋,其中北京国安2比1赢下首尔FC,结束抗韩5年不胜,上海上港赢下中超克星全北现代;广州恒大战平,申花落败。从积分榜和出线形势来看,2战全胜的国安和上港前景乐观,恒大形势也不差,申花接下来不容有失。

E组

北京中赫国安2比1首尔FC

本场首尔FC只有一名外援出场,开场仅8分钟,国安前场抢断成功过后打出精彩配合,张玉宁中路送助攻,费尔南多禁区右侧射门得手。第60分钟,左侧的阿兰接奥古斯托传球后,世界波破门。第66分钟,金玟哉禁区内手球送点,朴主永主罚命中,最终国安2比1取胜。

这是国安历史上首次击败首尔FC,也是5年来第一次击败韩国球队。赛后前国足主帅米卢称赞国安的打法很有组织性,但不少媒体批评热内西奥临场指挥不佳。

国安2战全胜获第一 出线形势大好

在年初已进行的比赛中,清莱联以两个0比1先后输给墨尔本胜利和北京国安,目前小组垫底。

在积分榜上,国安成为小组中唯一两战全胜的球队,身后的首尔和墨尔本均是1胜1负3分。下轮国安将与墨尔本胜利交手,只要能保持不败,出线形势将较为顺利。

F组

蔚山现代3比1上海绿地申花

申花饱受伤病因素影响,加上本场部分主力轮休,首发11中,主帅崔康熙派出5名U21。第19分钟,蔚山连续进攻后,曾在延边效力的尹比加兰低射得手,第41分钟,又是尹比加兰接李尚宪横传,在大禁区线兜射右上角死角破门;第63分钟,申花旧将金基熙接队友任意球助攻,回头望月完成进球;第89分钟时,王伟右路传中,朱建荣头槌扳回一球。

此役输球后,申花未能完成连胜,他们上次在亚冠战胜韩国球队是在2009年,当时2比1拿下水原三星。赛后崔康熙表示,原本希望球队上半时保住平局,下半时换上主力,但很遗憾失掉开局,下一轮与FC东京之战将继续轮换。

蔚山占据榜首 申花需奋起追分

东京FC的前两轮亚冠联赛在年初已经完成,他们1比1战平蔚山后,1比0赢下了珀斯光荣。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蔚山与东京皆是1胜1平拿到4分,蔚山依靠净胜球优势位列第一;申花3分列第三名,珀斯光荣2战0分垫底。

G组

水原三星0比0广州恒大淘宝

本场比赛水原以全韩班应战,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则进行变阵,高拉特回归后首次登场,塔利斯卡未进入大名单。90分钟的比赛较为沉闷,水原获得的威胁机会远远多于恒大,双方射门比为16比5,,恒大全场0射正,只有第73分钟时,韦世豪的一次射门打偏勉强算作威胁机会。

这是恒大在亚冠赛场首次与水原0比0互交白卷,此前两队交手两次,均2比2战平。

神户胜利船名列榜首

本组的柔佛新山退出后,另一支球队神户胜利船本轮轮空。积分榜上,他们因年初曾1比0赢下水原,暂时以3分位列第一,恒大1分列第二,水原2战1分名列第三。下轮恒大将与神户胜利船交手。

H组

全北现代1比2上海上港

全北现代是本赛季K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第11分钟,门将陈威大脚开球,吕文君反越位前插获得单刀,低射破门得手;第23分钟,全北右侧斜传,外援古斯塔沃禁区内倒地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时佩雷拉换上奥斯卡和穆伊强攻,第56分钟,穆伊禁区内的凌空抽射击中右侧门柱弹出。第82分钟,奥斯卡造点,浩克点球命中,帮助上港2比1绝杀对手。

上港积分追平横滨 全北3战仅1分

年初的亚冠比赛中,本组的横滨水手曾接连战胜全北现代和悉尼FC,2战拿到6分,如今上港积分追平对手,因净胜球劣势位居第二。

全北现代和悉尼FC两队3战均只有1分,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下轮上港将与横滨对决。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