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掌握死亡之组出线主动权 背靠背战横滨争头名

高雯11-22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上海上港2比1击败韩国霸主全北现代,目前两连胜积6分,在死亡之组中占据了不错的形势,接下来背靠背对阵横滨水手将力争小组头名。

上港本赛季在中超只排名第四,是球队最近6年最差战绩,也未能获得亚冠资格。可以说这次出征亚冠的上港是一支哀兵,这不仅是因为球队在中超联赛战绩不佳,而且国门颜骏凌因伤缺阵,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回国征战没有报名亚冠,绝对核心奥斯卡也受到伤病困扰。

而且对上港极为不利的是,这次亚冠联赛小组赛又是分进死亡之组,全北现代是韩国绝对霸主,悉尼FC也是澳超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横滨水手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本赛季亚冠客场击败过全北现代,主场4球大胜悉尼FC,同样实力不俗。

首轮小组赛,上港对阵悉尼FC,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凭借主帅佩雷拉非常具有气魄的人员调整和阵型变化,最终成功翻盘,首次击败韩国霸主。次轮和全北现代的强强对话,上港又是在首发阵容中出人意料的只使用了洛佩斯一名外援,奥斯卡、浩克和穆伊在替补席待命,后三人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帮助上港成功击败全北现代。

目前上港和横滨水手都是两连胜积6分,后者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第一。全北现代和悉尼都是积1分。接下来两场,上港就将迎来和横滨水手的背靠背比赛,这两场的比赛结果将至关重要。横滨水手本赛季在J联赛中状态平平,目前33轮过后14胜5平14负,排名第7。

横滨水手的优缺点都很明显,该队进攻火力强大,33场比赛打进68球,仅次于领头羊川崎前锋,埃里克、儒尼奥尔、儒尼奥三杆样枪全部进球上双。但是在防守端,横滨水手脆弱不堪,球队至今丢了56球,只比降级区的仙台和清水,以及排名第12的神户胜利船要好。对上港来说,如何遏制横滨的外援攻击组,并抓住对方防守漏洞猛打,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上港自从征战亚冠以来,每次都能晋级淘汰赛,这样的“基因”让球迷有理由对他们充满期待。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