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就造点!唯有他是上港真核 登场后球队回魂

洪流11-23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多名主力球员被轮换,单外援首发出战,让上港踢出了本赛季最被动的上半场,但最终他们取得了一场“战术性”的胜利。这场胜利的背后,佩雷拉展现出了用兵的胆识和出色的谋略,而伤愈复出的奥斯卡则再现真核本色。在被江苏苏宁逆转后,上港的糟糕表现,终于随着球队真核的回归而告一段落。

虽然上半场意外取得进球,但上港的表现并不算好。全北在整个上半场几乎是在围着上港打;只不过现在这支全北跟鼎盛时期的全北比,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让他们的进攻显得有些低效。为了未雨绸缪,主教练佩雷拉迅速在中场休息时换上了穆伊,而伴随他出场的则是伤停近一个月的奥斯卡。

事实证明,奥斯卡的登场迅速解决了上港近期的问题。下半场,几乎上港的每一次守转攻,每一次队形整体压上,场上都能看到奥斯卡的接应、拿球、转移、直塞;在这样的战术下,奥斯卡几乎无处不在,这也让上港的战术显得更加清晰、合理。

不仅如此,奥斯卡的登场还制造出了连锁反应。伤愈复出后,总是沉迷于自己节奏,经常把球带进人堆里的洛佩斯,下半场基本上就没有冲向对手的“无脑”带球,重新开始了和队友的无球配合;前段时间在场上几乎是“打死不传球”的浩克,在这场比赛中也开始主动找到队友的空挡,并且直接制造了奥斯卡的突破点球,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进球荒。

数据足以说明奥斯卡对上港有多么不可或缺。18年和19年,奥斯卡均在联赛交出了两双,还连续加冕助攻王;而今年即便最后两场没打,但奥斯卡也是一路领跑助攻榜,直到最后一轮,才被打大连第二回合送出两个助攻的阿德里安超越,但依旧是今年中超传威胁球数最多和传中数、传球数最多的球员。这样的奥斯卡,毫无疑问在三年效力后依然保持着中超乃至亚洲顶级的实力,堪称球队最大的球星。

一言以蔽之:尽管过去的几个赛季球队依然在加大投入,但上港队的战术核心,始终是巴西中场外援奥斯卡。他是球队战斗值的晴雨表,也是全队进攻的发动机。每场比赛,他的存在感十分强烈:要么有进球,要么刷助攻,而本赛季的亚冠这个事实恐怕还将延续下去。要想在亚冠夺魁,延续自己进入下赛季亚冠的希望,主教练佩雷拉恐怕得给奥斯卡足够的“温暖关怀”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