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强伊巴卡快艇工作尚未结束 控卫位置仍需补强

李辉11-23 0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接连失去哈雷尔和杰迈克尔·格林后,快艇队终于在内线完成了补强,他们得到了经验丰富的塞尔吉·伊巴卡,从球员特点上看,伊巴卡对于球队的作用要大于哈雷尔和格林,因此能够以2年1900万美元的廉价合同得到伊巴卡,对于快艇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操作。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快艇队结束了他们休赛期的工作,甚至可以说,他们在上赛季暴露的最大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一名真正的组织者,上赛季快艇队的外线阵容堪称豪华,但到了季后赛中,他们并没有人能够将全队串联在一起,于是快艇队的球员渐渐各自为战,最终未能形成很好的进攻体系。

在向伊巴卡提供中产合同后,快艇队目前剩余的薪金空间只有340万美元,这样的价格要想在这个自由市场上签下好的控卫几乎不可能,因此快艇队要想在1号位上进行补强,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交易。

如果快艇队决定进行交易,那么从目前的情况看,路·威廉姆斯或许是最有可能离开的那个,2018年,路威和快艇队签下了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意味着路威是一名到期合同,这对于其他球队的吸引力是足够的,尤其是那些志在重建的球队,尽管路威上赛季常规赛依旧能拿到18.2分5.6助攻的数据,但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明显下滑,场均只有12.8分入账,且命中率也下降到了只有42.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3.5%,更糟糕的是,身高只有1米85的路威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中,防守端存在严重的不足,比如在面对湖人队时,他非常容易被詹姆斯针对,这也使得球队始终难以长时间将路威放在场上,与此同时,路威还是一名需要大量球权的攻击型后卫,他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发挥。

因此,虽然路威在得分领域的确有自己的特点,但这支快艇队目前欠缺的并不是得分手,而是一个能够将球队捏合为一个整体的纯正控卫,考虑到快艇队在薪金空间上已经非常有限,因此交易路威将成为他们解决现有问题最好的办法。

据悉,快艇队正考虑得到黄蜂球员特里·罗齐尔,罗齐尔去年和黄蜂签下3年5700万的大合同,还剩2年到期,比起路威,罗齐尔的个人进攻能力并不逊色,但他的问题也在于,他并不算一个很好的组织者,加上合同实在有些偏大,快艇队如果真的争取罗齐尔,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对于快艇来说,要想在下个赛季打出球员们整体应有的表现,他们还是需要在1号位进行引援,这也将成为球队接下来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快艇队这个休赛期才真正称得上是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