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一回归就立下大功 佩雷拉冒险使用搏出绝杀

王晓瑞11-23 12: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奥斯卡受伤了,那是在11月2日中超半决赛次回合。自那之后,上港队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中超季军战输给北京国安,亚冠第一场对阵悉尼FC,球队踢得也是险象环生。但在11月22日对阵全北现代,“小金人”宣告复出替补出场45分钟。尽管表现中规中矩,但十分难得的是,正是奥斯卡的一次带球强突,迫使洪正好犯规送点。浩克主罚一蹴而就,球队由此拿到3分。

其实,自从跟随上港来到多哈以后,球队上下就在关心奥斯卡何时复出。因为没有奥斯卡,通常上港的进攻组织都会严重受阻。新来的澳大利亚国脚穆伊虽然态度积极,而且很愿意承担这个任务,但终究同奥斯卡不是一个类型。据悉在对阵悉尼FC前,教练组就曾找到奥斯卡,询问他的恢复情况,当时经过沟通,确认将在第二场交手全北时复出。实际上,队中不少人也感觉得到,奥斯卡还是很想出战新科K联赛、足协杯双冠王。而且从实力上来讲,全北还是要强于悉尼FC,比赛意义似乎更加重要。
奥斯卡上场后,的确迅速表现出一定的技术功底。比如穆伊在全北禁区内的一次抽射攻门,就是源于他的巧妙传球。在45分钟上场时间里,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6.4%,其中2次长传全部准确到位,另外,还有3次遭到对手侵犯,其中一次就是迫使洪正好送点。但在比赛中,奥斯卡还有7次丢失球权,有一次就是在非常关键的中圈附近,被全北球员抢下皮球,险些打出快速反击。对于奥斯卡的状态,正在调整实属正常,但如此行事,也从侧面反映出佩雷拉是在冒险使用他。
巧合的是,奥斯卡此役所面对的全北主帅莫莱斯,正是他当年在切尔西的合作者。那时候,莫莱斯是担任穆里尼奥的助手。奥斯卡曾评价称,“当时莫莱斯是助理教练,我是穆帅的球员。我们那时候一起在切尔西共事,也有一段特别美好的时光。莫莱斯对我肯定特别熟悉,但经过这些年的经历,我也取得一些进步。我相信不光对我,他对于上港也是十分了解。”上赛季,奥斯卡就率领上港在亚冠1/8决赛,两战莫莱斯执教的全北现代,在那两场淘汰赛,他并没有任何建树。此番时隔一年再度对决,似乎奥斯卡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反而在关键时刻给予旧人致命一击,恐怕着实令莫莱斯感到难堪。
莫莱斯赛后无奈地说,“全北球员们都很努力,我只是为球队防守上平时很难出现的失误,而感到十分遗憾。”他并没有提到那个点球,但很显然,关键时刻正是奥斯卡的出现,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也让经验丰富的洪正好十分自信地率先出脚,犯下大错。
奥斯卡伤愈归来,上一轮助攻李圣龙头槌破门的穆伊,虽然未有任何建树,但也对全北球门形成巨大的威胁。本场比赛下半时,佩雷拉一度让他俩司职双前腰。接下来,如何让这一对双核可以同时发挥威力?上港队的攻击水准依然具有很大的潜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