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伊布比10年前更强 博内拉:现在谈夺冠太早

沈天浩11-23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夺冠赛季后首次攻克圣保罗,球队的表现和积分榜形势,难免会让不少球迷重温旧梦。赛后,代理主帅博内拉仍然低调表示:“联赛冠军会是重大胜利,但联赛才踢了8轮,现在谈论赛季目标还太早。有没有球队比米兰更强?一些球队在夏窗建队时,目标直指联赛冠军。坦率地说,AC米兰的夏季投资和建队思路,并没有把联赛冠军当做马上需要实现的目标。我们有义务保持进步的步伐,但没有义务马上取胜(夺得荣誉)。”

博内拉表示,持续的成长,对球队更衣室的气氛当然也有变化——米兰代理主帅退役还不算太久,还保存着作为球员的更衣室记忆,“即使是为了身上的那件球衣,也需要持续进步。”这一切当然需要感谢伊布,瑞典人对球队的贡献,不到一年间的20个联赛进球并不是全部。赛前,伊布本人接受采访,霸气表示:“我们很想念皮奥利,博内拉的工作也很棒。我经常告诉他,不要让自己太累,还有伊布拉在,让伊布拉解决问题。”

赛前,伊布谈及自己的续约问题,同样开起玩笑:“上个罚丢的点球之后,续约看起来更远了。我不是手握主动权的一方,我得持续表现,然后等马尔蒂尼找我谈。”今晚的两粒进球过后,续约合同肯定比此前对阵维罗纳时更近了。遗憾的是,伊布本人在下半场因伤离场,也没能出现在赛后的采访镜头中。博内拉表示:“伊布受伤,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这应该是个肌肉问题,但具体情况还得看未来几天的具体检查。”

米兰能够走到今日,加图索同样功不可没。但本场见证了昔日爱将凯西和唐纳鲁马等人的出色表现后,加图索却也没有留下溢美之辞。“米兰并没有比那不勒斯更强,我们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最后是精神力层面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结果。”对于伊布,加图索表示:“队友们的信任,让伊布得以发挥100%,他比十年前更强了。对库利巴利的肘击?从画面上看起来像个泰森式的动作,不过我不愿谈论判罚。是否和伊布联系了?还没有,失利让我痛心,我会在冷静下来后再给他打电话。”

加图索对于球队本场的态度很不满意。那不勒斯本赛季高调开局,场面漂亮,一度被不少意大利足球人列为冠军候选,但球队屡屡在关键战中表现有失水准。加图索表示:“这是我的问题,我承担首要责任。球队的问题是,需要用头脑去思考,需要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看待比赛。那个只要球队技术出色、球员踢得好,就可以赢得比赛的年代,早已经一去不返了。比赛中球队展现出的一些态度,让我相当难受。这一问题必须尽快得到解决。”

此前,加图索曾经因为训练态度问题,让洛萨诺体验了地狱般的感觉,又在本赛季一度雪藏马里奥·鲁伊和古拉姆。本场比赛,首发的洛萨诺和鲁伊倒是勤勤恳恳,加图索意指的应该另有其人。名宿贝尔戈米指出,库利巴利本场比赛多次前压进攻,但在开场五分钟后的一次回防中,塞内加尔人慢悠悠地散步回本方半场。加图索也间接承认:“今天的战术安排,计划中的带球中卫本来是马诺拉斯,而不是库利巴利。但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我们需要从全队层面上来应对。”

加图索口中的“态度问题”,具体指的又是什么?那不勒斯主帅希望球员们少抱怨判罚,少抱怨队友的球传得不好,比起在场上做“教授”,不如专注好好踢球。他心爱的AC米兰,今晚的表现就是好的示范:凯西的失误造成了球队丢球,但随后他在终场前几分钟断下因西涅的皮球,让中场搭档贝纳塞的大意,最终没有造成致命后果。而贝纳塞在补时阶段也是送出助攻,帮助海于格破门杀死比赛。球员失误不可怕,甚至在所难免,重要的是队友们尽力兜住同伴的失误,而球员们也能够用场上表现实现救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