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特鲁姆普三连胜奥沙利文 一成就比肩亨德利

段伊伊11-23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连续三年北爱尔兰公开赛,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都在决赛中相遇;连续三次,特鲁姆普都笑到了最后,比分还是出奇一致的9比7。斯莱塞也许可以被短暂地称作“火箭杀手”,但真正能不断让奥沙利文吃到苦头的,还得是世界第一。

过去一周里特鲁姆普收获颇丰,不仅拿到了7万英镑冠军奖金,还凭借在第二轮打出的147额外得到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励。目前他以19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暂时甩开塞尔比和罗伯逊,位列“80后”球员之首、历史第六位。除此之外,他也成为1996年(英锦赛)亨德利之后,首位能在单一排名赛夺得三连冠的球员。

领先同龄人,接近历史传奇,这就是目前特鲁姆普所处的高度。“挺不可思议的,”世界第一在赛后说道,“去年我一度有机会冲击三大赛三连冠,那也是亨德利保持的纪录。这些都是20年、25年来没有被达成的成就,足见其困难程度,而我现在不断拥有冲击它们的机会。我在决赛中和奥沙利文的交手纪录是7胜3负,历史上应该也没有人取得过这一胜率,他可能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而我能在面对他时给出这样的表现。”

特鲁姆普能否称得上现役最强或许还存在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目前巡回赛中最稳定的一位。他在最近打进的12场排名赛决赛中赢下11场,继上赛季首度包揽排名赛六冠后,在本赛季开打不过四站的情况下就已经拿下两个冠军,仍有很大潜力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

“目前能够拿到两冠我已经很高兴了,凯伦·威尔逊在冠军联赛决赛击败我时就表现得更加出色。不过我在最近十个排名赛中全部打进八强,本赛季的比赛全部打进四强,能够看出我的稳定性。也许我很快就会迎来一场惨痛的失利,就像去年英锦赛一样。但你不能太过沮丧,因为没有人能够一直取胜,在今年英锦赛开始前我会一直训练,希望能够做好准备。”

特鲁姆普并不避讳谈论自己的好状态,这让他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充满自信,与此同时他也非常清醒,而这将成为他继续进步的信号。“想要一直保持高水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肯定会遇到低谷,马克·艾伦在冠中冠就送给我一场惨败(1比6)。也许听起来很奇怪,但有时候我们是需要这么一场教训的,让你知道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这是我对待失利的态度,敦促我加倍努力,知道自己并非不可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