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强了?雄鹿再补射手和侧翼 新赛季名单基本成型!

孔德昕11-23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接受了老鹰的报价,而大意的密尔沃基雄鹿还在努力修补他们的阵容。随着最近两笔签约完成,雄鹿新赛季的阵容基本出炉,他们变得更好了吗?

在签下波蒂斯和奥古斯丁之后,雄鹿昨晚又搞定了两名球员。他们先是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马刺的后场射手布林·福布斯,接着又和掘金的侧翼悍将托里·克雷格达成了协议,这大概是他们这个休赛期最后的补充了。

27岁的福布斯是射术精湛的后卫,上赛季在马刺出场63次,62次扮演首发。在场均25.1分钟的时间里,福布斯能贡献11.2分2.0篮板1.7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38.8%,而这已经是他生涯相对不准的一个赛季了。2017-19赛季那两年,福布斯都投出了至少39%的三分命中率,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40%。上赛季他在2月和3月的16场比赛里三分命中率也超过45%,准度非常可靠。

身高1.88米的福布斯在2号位上比较矮小,防守端虽然努力,但效果并不理想。他之于雄鹿的意义自然是保障球队的远投,弥补马修斯、科沃尔等人离开留下的空当,同时也能增加一定的后场轮换深度。在雄鹿整体出众的防守下,福布斯的缺点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掩盖。

克雷格则完全是侧翼硬度的补充,上赛季他在掘金场均打18.5分钟,得到5.4分3.3篮板,27场扮演首发。身高2.01米的克雷格是标准的侧翼铁闸,任务就是对位对面的外线箭头人物。说到缺点,克雷格三分平平让他无法拥有3D标签,其生涯三分命中率32%,很难帮你扯开空间。

雄鹿得到克雷格补充了锋线的深度和防守硬度,上赛季他们暴露了外线单防能力稍差的弱点,被吉米·巴特勒打爆。如今补进克雷格,他们多了一个去防守詹姆斯、莱昂纳德、乔治、巴特勒,甚至杜兰特的选择,再加上首发后场升级为霍勒迪,至少在防守短板这款雄鹿是填上了。

但如果雄鹿想排出最强防守阵容,就意味着霍勒迪、克雷格和字母哥三位投射都不够出众的球员待在场上,这对他们的进攻又是巨大考验。

随着这两笔签约达成,雄鹿新赛季的名单基本确定,他们还剩2个名额空缺,但由于不能突破硬工资帽而多半只能补充一人,这个答案可能是他们选中的二轮秀乔丹·沃拉。

后场:霍勒迪、奥古斯丁、福布斯、迪文琴佐、萨姆·梅里尔

侧翼:米德尔顿、康诺顿、克雷格、沃拉、字母大哥

前场:字母哥、大洛佩斯、波蒂斯、DJ威尔森

对比上赛季的阵容,他们在内线防守上有所损失,护框能力可能下滑,字母哥大概率要更多扮演中锋角色。其他位置球队基本找到了类似的替代品,霍勒迪当然还是理想的升级,后续就看磨合和打法思路——和去年相比,这支雄鹿依然要主打深度牌,不过霍勒迪让他们的核心5人组看上去提升了一些。

但归根结底还是那个问题,这个阵容能让他们比去年走得更远吗?能让字母哥对球队未来充满信心吗?在卫冕冠军湖人频出妙笔,快艇也搞定伊巴卡继续补强的情况下,人们对雄鹿的期待似乎不比去年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