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被洛城双雄挖走主力 猛龙依然拒绝沉沦!

孔德昕11-23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多伦多猛龙是洛杉矶双雄的人才基地吗?”看过最新的签约情况,球迷们不由得调侃道。

北京时间11月23日,马克·加索尔确定了自己的下家,他披上紫金战袍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员。而就在前一天,小加在猛龙的内线搭档塞尔吉·伊巴卡2年1900万加盟了洛杉矶快艇。这个场景熟悉吗?一年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2019年夏天,卡瓦伊·莱昂纳德把自己的天赋带去了快艇,湖人则挖来了丹尼·格林,那支猛龙的两大侧翼被洛杉矶双雄瓜分了。

至此,2019年那支冠军猛龙已经流失了4位主要轮换,而且他们甚至并没有主动开启过重建模式,球队只是一直在被迫失血。在上赛季仍然打出不俗表现后,猛龙今夏的目标是继续保持战力。他们花4年8500万留住了后场核心之一范弗利特,然后一直在劝说伊巴卡和小加索尔留队。可最终,猛龙还是留不住他们的内线组合,就像新赛季“留不住”自己的主场丰业银行球馆。

通常来说,当一支总冠军球队流失FMVP和首发侧翼,同时还失去了核心内线轮换后,他们很难再保持强大,但猛龙仍在努力成为那个例外。过去一年他们证明了缺少小卡和格林不会让队伍一落千丈,如今少了小加和伊巴卡,他们仍渴望通过寻找替代品和内部挖潜完成过渡。

在小加走人后,猛龙立刻采取行动,他们以2年1430万美元签下了这个夏天最优质的内线之一,阿隆·贝恩斯。原本贝恩斯的定位是白熊内线,合格蓝领,但自打他在2年前开发出了远投能力,情况发生了变化。

2018-19赛季,贝恩斯在凯尔特人扮演替补,球队突然发掘了他的远投潜力,这位大个子一下迈入了空间内线的行列。那个赛季贝恩斯场均不过5.6分,但能以34.4%的命中率每场出手1.2记三分球。到了2019-20赛季,加盟太阳的贝恩斯彻底化身炮台,场均数据飙高到11.5分5.6篮板,更惊人的是他每场能出手4.0次三分,命中率超过35%,甚至有过单场命中9记三分的疯狂表现。

和小加相比,贝恩斯防守和策应能力较差,但远投更具威胁,这对于锋线缺乏投射的多伦多人未必是坏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贝恩斯不仅让猛龙在篮下补上了一个大块头,还在一定程度上顶替了小加和伊巴卡的进攻作用。

搞定贝恩斯让猛龙的内线不止于严重失血,而他们的下一步操作就是内部挖潜,希望克里斯·布歇能够有所成长。猛龙给了布歇一份2年13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第二年不受保障,这体现出了他们对布歇的期待。27岁的布歇身高2.06米,体型瘦削,是机动性更强的小型内线,上赛季场均6.6分4.5篮板1盖帽的数据不漂亮,但你要知道这是在场均13.2分钟的时间里拿到的。

过去一年,当猛龙给布歇更多出场机会时,他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比如11月后半段,布歇曾在连续5场比赛里3次收获两双,12月底他也有过间隔1场先后拿21+7+4和24+6+2的发挥,常规赛收官三战,布歇场均打24分钟就得到17.7分9.7篮板2.3盖帽。如果他能把上赛季的偶尔亮眼变成新赛季的稳定输出,那猛龙在内线轮换上依然不必太过担忧,而且季后赛已经证明了他们完全可以使用近乎疯狂的小个阵容。

更重要的是,无论贝恩斯还是布歇,合同第二年主动权都在猛龙手里(贝恩斯球队选项,布歇不受保障)。结合此前范弗利特新合同第二年反而价低,我们知道猛龙在为2021年夏天做准备,届时他们可以清理出一份顶薪空间,然后期待钓到一条大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