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队16人染新冠不怪苏牙 怪巴西帕尔梅拉斯!

小中11-23 15: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份两场世预赛,乌拉圭队1胜1负。11月13日,天蓝军团客场3比0大胜哥伦比亚队。11月17日在主场,它0比2完败给巴西队。对巴西队一役,乌拉圭队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因感染新冠未能上场。如果他没染新冠,能够上场的话,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同,至少不会输得那么没脾气。

实际上,乌拉圭队不止苏亚雷斯一人感染。客场3比0大胜哥伦比亚,苏亚雷斯、卡瓦尼和达尔文·努涅斯各入一球。对巴西一战,苏亚雷斯缺阵,卡瓦尼和达尔文·努涅斯都上了场。不过,赛后,这两名前锋也新冠检测呈阳性。

除了三大前锋,乌拉圭队另有7名球员感染新冠,总共是10球员。另外7名球员是中卫戈丁、后腰卢卡斯·托雷拉、前锋迭戈·罗西、布莱恩·罗德里格斯、门将罗德里戈·穆尼奥斯、左后卫阿莱克西斯·罗林和马蒂亚斯·比尼亚。此外,乌拉圭队其他人员还有6人感染。两场世预赛下来,乌拉圭队总共16人感染新冠。由于防控新冠不力,乌拉圭足协被乌拉圭卫生部处以15000美元罚款。

乌拉圭队发生新冠大面积感染,很多人批评队员们不遵守防疫卫生规定。苏亚雷斯和多名队友围着篝火喝马黛茶的照片曝光,外界猛批苏亚雷斯。照片中,乌拉圭球员们既没戴口罩,相互间也没保持安全隔离距离。

南美区世预赛本来3月开打,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直到10月份才上演前两轮。前两轮结束后,南美足联还自夸,说欧足联和欧洲俱乐部一开始不愿意放南美球员回南美打世预赛,怕他们感染新冠,但南美区世预赛前两轮打过,并未发生球员大规模感染新冠的情况,这说明南美足联及各国足协在防新冠方面做得很不错。可这两轮,乌拉圭队就打了南美足联的脸。

欧洲球队中,西甲马竞受损失最大,它有苏亚雷斯和卢卡斯·托雷拉两名球员感染。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马竞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就对乌拉圭队的新冠防控不力表示了不满。他说:“就没有进行控制。”

面对外界对自己的批评,苏亚雷斯发了声。接受乌拉圭“罚球点”节目采访,苏亚雷斯说:“很多人在批评我们,我们犯了错,我们道歉。但也不能夸大这件事,而是根据它的范围和影响来承认它。如果责任是我们的,我们会负责。我们放松了警惕,犯了错,可没有人是免疫的,即使他们时时检测你,你也得经常性地照顾好自己。”

不过,苏亚雷斯不承认乌拉圭队大面积感染新冠,是由于他跟队友们一起喝了马黛茶。他辩解道:“感染并非来自照片,这一点很清楚。我们运气不好,在哥伦比亚有了一例感染病例。马蒂亚斯·比尼亚检测呈阳性,那对整个球队都是沉重的打击。”

从苏亚雷斯的话可以判断出,乌拉圭队的第一感染新冠的人是左后卫马蒂亚斯·比尼亚,他还在哥伦比亚时就被检测呈阳性。对哥伦比亚一战,比尼亚跟苏亚雷斯一样,也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11月16日,对巴西队比赛前一天,苏亚雷斯和替补门将罗德里戈·穆尼奥斯也被检测出感染新冠。

对巴西队一战,卡瓦尼、达尔文·努涅斯、戈丁和卢卡斯·托雷拉4人首发出场,迭戈·罗西、布莱恩·罗德里格斯和阿莱克西斯·罗林3人坐在替补席,布莱恩·罗德里格斯还替补登场。之后,这7名球员也被测出感染了新冠。

乌拉圭队大面积感染新冠,该国体育报纸《喝彩报》(Ovación)不怪苏亚雷斯,也不怪马黛茶聚会,而怪巴甲球队帕尔梅拉斯,马蒂亚斯·比尼亚正是效力该队。

《喝彩报》怪帕尔梅拉斯并非没有道理。截至目前,帕尔梅拉斯已经有22人感染新冠,其中20人是球员,另两人是教练组成员。比尼亚应该是在巴西感染了新冠,又“带毒”回乌拉圭队,从而感染了其他队友。目前,他没有回巴西,而是在乌拉圭自己家中隔离。

巴甲球队感染新冠,帕尔梅拉斯并非人数最多的。最多的是米涅罗竞技,包括著名阿根廷籍教练豪尔赫·桑保利在内,米涅罗竞技俱乐部共有35人感染新冠。与帕尔梅拉斯不同的是,米涅罗竞技球员感染得少,教练组成员、俱乐部管理层感染者多。

11月9日,米涅罗竞技俱乐部足球经理加布里埃尔·安德雷亚塔41岁生日,邀请桑保利及教练组以及俱乐部其他管理人员参加生日会。生日聚会在餐馆举行,与会者并未采取恰当的新冠防控措施,结果寿星和桑保利等人都感染新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