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这笔操作被低估 新赛季谁还敢恶犯东契奇?

孔阳11-23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还记得吗?上个季后赛首轮,独行侠与快艇狭路相逢。在系列赛第六战当中,马库斯·莫里斯用非常凶狠的犯规放倒了东契奇,险些引发一场冲突。

后来,莫里斯被吹罚二级恶犯直接驱逐离场,联盟也对他进行了罚款处理。东契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表达了对于莫里斯犯规动作的不满,他说道:“这是一个糟糕的动作,我能说什么呢?他已经连续两场做过类似的事情了,我真的希望他前一场比赛不是故意的,但回看他本场比赛的犯规,你知道我现在的想法,我不想和这种球员打交道。”

不过,马库斯·莫里斯却表示,那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犯规动作,自己甚至不应该被驱逐离场。

作为联盟当中冉冉升起的超级明星,东契奇在球场上受到对手的“特殊关照”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独行侠管理层必须看得更远。在那轮系列赛结束之后,他们便坚定了一个观点——即必须为东契奇找来那么一两位“保镖”类型的球员,从而让防守人不敢在东契奇身上进行恶意犯规。

其实在NBA历史上,每一位巨星的身边都有这样一位“保镖”型的球员。乔丹身边有奥克利,科比身边有阿泰斯特,勒布朗身边有哈斯勒姆。如今,东契奇也需要这样一位“保镖”类型的球员,来给他保驾护航。独行侠非常高效,在这个休赛期便招募来了一位球员,他将在东契奇身边扮演着类似的角色。

在一笔三方交易当中,独行侠得到了上个赛季在森林狼队效力的詹姆斯·约翰逊。有这位侧翼悍将在独行侠阵中,或许再没有谁敢用恶意犯规的方式,来阻止东契奇得分。

一提起詹姆斯·约翰逊,大家的第一印象或许还停留在他那份大合同上。实际上,詹姆斯·约翰逊另有一个身份,他恐怕是NBA最会打架的球员。曾经有媒体在NBA球员内部做过一个调查“谁是你最不想与其打架的球员”,詹姆斯·约翰逊拿到了43.8%的选票,高居所有球员当中的第一位。

此前,约翰逊曾经和伊巴卡发生过冲突。在冲突过程当中,他快速的出拳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要知道,詹姆斯·约翰逊并非只是一个脾气有些暴躁的刺头而已,他是真真正正接受过搏击训练,且来自搏击世家的球员。

美国媒体都表示,与其说詹姆斯·约翰逊是一位篮球运动员,倒不如说他其实是一个MMA选手。有报道称,詹姆斯·约翰逊是正儿八经的跆拳道黑带二段选手,他的八位兄弟姊妹都是黑带高手,家族在武术方面非常出众。小时候,詹姆斯·约翰逊甚至曾经被称之为小阿里(Little Ali)。

除却在NBA赛场上效力多年之外,詹姆斯·约翰逊还曾经参加过自由搏击比赛,且取得了20胜0负的战绩。在MMA比赛之中,他也是以7胜0负保持不败。此前在公牛队效力的时候,公牛队来到俄城下榻了著名的闹鬼酒店Skirvin Hotel。当时,罗斯就特意表态称要跟詹姆斯·约翰逊同房,否则自己真的难以入睡。

当然,詹姆斯·约翰逊虽然很能打,但却是一位很讲武德的球员。他几乎从来都不主动和对手发生冲突,但却会很积极的为队友出头。独行侠之所以签下他,其实就是看重詹姆斯·约翰逊在这方面的能力。或许,我们在下个赛季很难看到他在篮球层面上有太多精彩的发挥。可当东契奇被对手恶犯的时候,詹姆斯·约翰逊一定会在第一个挺身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詹姆斯·约翰逊加盟独行侠之后,马库斯·莫里斯在相关社交媒体下面留言写道:“哈哈哈”。只不过,目前还不知道两队何时才会交锋。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快艇与独行侠的较量,蕴含故事更多,比赛应该也会更加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