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轻松横扫北京女排 继续领跑排超积分榜

三石11-23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三石

11月23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的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进行,天津女排大比分3比0战胜北京女排,继续领跑第二阶段的积分榜。

两支球队目前已经确保前八出线,因此本场比赛也并非最强阵容出战。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王艺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北京队先发的是主攻刘梦瑶、任凯懿,副攻张宇、王路加,接应薛翼枝,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姚笛连续发前区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朱婷趁势四号位强攻命中,并抓住探头机会帮助球队建立优势。反观北京队,虽然任凯懿在进攻端也能打出回应,但全队发球失误频发,暂时以3比7落后。随后,王艺竹大力跳发再次建功,朱婷凭借时间差接连吊球得手,而北京队仅能通过副攻战术艰难取分。中局阶段,北京队进攻停滞,拦防优势则被朱婷的吊球轻松化解,同时小将王艺竹势大力沉的扣球进一步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关键球上,雷海林二传失配,王艺竹发球直得,天津队以25比12先赢一局。

次局伊始,北京队复刻对手上一局的发球战术,天津队则在杨艺替换上场后出现一传交代不清的情况,1比5落后。好在天津队及时调整战术,在王艺竹强攻稳定节奏后,王媛媛两次副攻战术帮助球队将分差追至1分。比分来到7比10,朱婷先在四号位小斜线扣进三米线,接着调整攻找到对方后场空当,随后发球直得将比分追平。局末阶段,天津队加强了定点拦防和一传到位率,王媛媛两次拦网得分,于鋆炜大斜线压线,帮助球队以19比16反超了比分。关键球上,北京队依靠前排多变的进攻战术挽救了两个局点,随着王艺竹一锤定音,天津队以25比21逆转拿下第二局。

易边再战,双方依靠副攻跑动进攻打开局面,3平后,任凯懿后攻出界,于鋆炜依靠发球造成北京队卡轮,其中包括3次直接得分。随后,天津队一板攻成功率下降,北京队在金烨和薛翼枝的强攻下开始追分。但11比7后,天津队再次依靠一传起球抓防反,于鋆炜和朱婷的吊球也让对手难以提防。关键球上,尽管北京队边攻能够突破对方防守,但是自身的拦防也出现了问题,王艺竹在网前的变线让其在局末接连命中。随着王媛媛背飞打成,于鋆炜后二炸手,天津队以25比14赢下比赛。

整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的进攻处理做的更好,面对北京队的拦防优势,攻手总是能够通过吊球化解并得分。发球环节,北京队让对手拿到了7分,由此可见今天整体的状态欠佳,自身失误也达到了16次,比对手高出了11次之多。得分方面,任凯懿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朱婷以15分紧随其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